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尾声)

桃花岛的桃林中坠满了笑歪嘴的‘毛娃娃’,一个个丰润饱满蜜桃挂在枝丫间,沉甸甸、晃悠悠仿佛随时能滴出甜美的汁水。


蹲在桃树下的独臂男子正哄着儿子学步,摇摇晃晃的娃娃似乎对父亲的呼唤并不感兴趣,此时他正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仰望着一树的甜蜜,胖胖的小手指指桃子,再指指粉嘟嘟的小嘴,然后转头瞅瞅不远处的爹爹,水灵灵的眼中汪满了渴望,倏地一滴口水自小嘴角溢了出来。


瞧了半晌,见爹爹并不理会自己的渴望,小娃娃挥着拳头冲爹爹一通大嚷,‘啊啊呀呀’的叫声引来外公。


“宝儿,你爹爹又欺负你啦?”郭靖笑呵呵钻入桃林,弯腰抱起站在地上的外孙,走到女婿面前佯怒的拍了杨过几下。


“爹爹,您忙完了?宋湘的船快到了吧?”


杨过躬身给岳父请过安,宠溺地捏捏儿子的小脸,笑道,“这个小娃儿太懒惰,明明会走却一步也不想迈,都一周了就长了一个吃的心眼。”


“人一生下来就会吃,娃娃若是连吃的心眼都没有,那你才着急呐。”郭靖狠狠瞪了女婿一眼,伸手摘下个一桃子,怀中的宝宝激动地挺着小身子去抢外公手中的桃,一双小胖手抢了几抢也没捞着,急得娃儿扭着身子蹬着腿。


“哎哟,小乖乖,让外婆洗一下嘛,桃毛蹭到会痒哟。”郭靖拗不过怀里的小娃娃,只好把桃子在衣摆上使劲擦了擦,认真蹭干净才放心的交给小外孙。


“爹爹,我去海边瞧瞧宋湘迎亲的船只到了没有,小宝交给您先带一会儿。”杨过好笑地看着被小娃娃缠得手忙脚乱的岳父,摇摇头向海边走去。


无风无浪,幽深的海水荡悠着柔曼的浪花轻舔着软绵的沙滩,水沙交融,静谧又温馨。沉沉夜色裹着一双相依相偎人儿,喁喁低语,低低浅笑。


“玉儿就这么跟宋湘走了,我心里怪舍不得的。”


“是啊,过两天爹妈要带破虏出岛云游,爹爹说破虏该出去历练历练。”


“杨大哥,我怎么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我都有点后悔听你的话去劝爹妈把玉儿早嫁了。”


“玉儿十七岁了,宋湘可不是我,那个花花公子哪是沉得住气的人,若是再不成亲他得把玉儿偷走。”


“算了吧,五十步笑百步。杨大哥又好过人家哪里?忘了当初爹妈罚你啦。”


杨过伸手箍住妻子,热热的气息拂动着她颈部的发丝,唇齿微启轻咬着她的颈背,“芙妹,咱们说好不提这事的,你说我怎么罚你好呢?”


“杨大哥,好痒,我不跟你瞎闹啦,得回去哄宝儿睡觉了。”


一把抱起她,杨过邪气地凑在她耳边低语,“今天爹妈帮忙带宝儿睡觉,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为桃花岛添丁增口啊。”


“快放我下来,叫人看见羞死了。”


“媳妇,回屋害羞吧,想怎么羞就怎么羞,我会努力。”


“没见过你这么没脸没皮的。”


知道自己挣不开,又气又羞的郭芙也只能由着他抱着,“喂,你走后面嘛,走那不会被发现哦。”


“好,听媳妇的,我们争取给宋湘家生个姐姐吧,咱不能让他们抢先,横竖要排在他们前面。”


郭芙把头埋进他颈窝,气咻咻骂道,“杨过,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。”


茂绿满繁枝。青梅结子时。 

郁郁葱葱的青梅林挂满了碧绿小果,酸酸甜甜的梅香带着喜气飘到了桃花岛。

青梅挂果时,桃花岛芙玉姐妹俩在同月诞下了一对姐妹花,双喜临门忙坏了外公外婆,恨不能把两个小娃娃接到一块养,一忽儿去了建安,一忽回了桃花岛。

时间一长累坏了外公外婆,两姐妹凑一起一商量,想出了办法,宋湘每年带着妻女回桃花岛小住,曾经迷幻的小岛充满了活力。

绿水初生并蒂莲,蒲苇深处袅依依,荷花倚翠对红妆,香浮脉脉一根同。

(完)

评论(29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