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离别,重逢(过芙短篇)9

掩面自泣的女子脆弱的令人心疼,颗颗清泪砸碎了杨过的心,悲咽之声把屋内的两人一下卷入离恨天外,浓浓的深情在痛苦中爆发,紧紧羁绊的绳索一时间撕得粉碎。


电光火石间他把夺门而出的纤弱娇躯卷入怀中,紧紧抱着抖动不已的身子,再也不想松手。


“芙妹,我错了,真的错了,是我不识好歹,你别哭,求你……”没有语言可以表达自己的心境,他抖动的双唇急切地寻找着她的娇软,用疯狂的吻诉说着自己的渴望和疼惜。


漂零孤寂的一双人紧紧融入彼此怀中,紧闭的心门一刹间被冲破,压制多年的情潮汹涌澎湃。


丝丝缕缕的阻碍缓缓褪下,郭芙眼中闪过一丝害羞与彷徨,轻轻搂着他的颈子把他拉近,微微肿胀的小嘴怯怯说道,“知道杨大哥从不将就,所以…不干净的…我也不给你。”


轻轻的告白一下渗透到杨过的骨髓,他停住动作,头深深埋入浓密的秀发中,胸膛内翻滚着阵阵狂浪,情绪一紧竟说不出话来,一颗泪悄悄滑出眼角。


“告诉你不是让你停下,我的意思……”


“我知道妹妹的意思,我也,我也停不下了。”


一串细密的吻宣告着美妙乐章的开始,小小陋室摇荡着绮丽柔靡的旋律。


身体细微的变化令郭芙幸福又心酸,独自坐在屋中品味着生命的惊喜,心里响起一个小小的声音,是时候了,是时候回桃花岛了,自己不能再绊住他,他还有一份卸不掉的责任。


入夜,杨过带着满足的微笑拥紧娇软的身子,轻轻问道,“芙妹确定要先回桃花岛?”


“嗯,杨大哥送我上船就好,你离开古墓数月了,该回去了。”


“芙妹,我们错过了太久,早知你的婚姻有名无实,我会去把你抢过来。”


“天意吧,杨大哥也就是想想罢了,你的一生都太过纠结,思前想后未必会付诸行动。纵使你早知道耶律齐年幼时受过伤,你也不会阻止他来求娶我的。”


“芙妹……”


“我长大了,人人都说,知夫莫若妻。杨大哥,回去吧,我不想成为你的羁绊,而她才是你的责任。”


杨过没说话,每每郭芙提及古墓自己都不想说什么,独自闯荡十六年后,自己与古墓更加格格不入,每天的话就是‘该吃饭了’,‘我休息了’,甚至连问好的语言都省略了。


吻吻她的额角,杨过按下心中的不舍,轻轻承诺着,“等我。”


海边,大风吹散了他的白发,郭芙自他怀中接过侄儿,浅浅笑着,“杨大哥,保重,自此一别,来世再会。”


忍着泪同他道别,毅然决然转身登船,再不回头,只是泪却是疯了般落入茫茫汪洋之中。


又到月穷岁尽日,桃花岛的除夕少了往昔的热闹,多了相依的温情,一大早郭芙便带着小侄儿敬天、敬地、敬祖先,供桌前摆满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糕点、菜肴。


四岁的孩子似乎开始懂事了,知道心疼姑妈,亦不再念叨遥远的姑父。 


小男孩跟在郭芙身边,磕头敬香,恭恭敬敬的像个小大人,有了春节概念的孩子,小心地扯扯姑妈的衣角,轻声问道,“姑妈,姑父会来看我们吗?” 


“等小宝长大了,小宝自己去看姑父好不好?” 


“好,可是过年他不回家吗?” 


郭芙温柔着拍拍男孩的肩膀,微笑着转移孩子的注意,“姑妈在小宝枕头下放了宝贝,快回屋看看是什么?” 


圆圆的眼睛闪着开心的光芒,男孩飞快冲出去,眨眼功夫便消失在回廊的一角。 


五个月来自己已经习惯独自回忆,习惯了难以入眠的漫漫长夜,那份相思渐渐成了一种寂寞的享受,其实自己是幸运的,白天有侄儿陪伴,夜晚有人值得想念。 


郭芙跪在父母的牌位前,燃起三炷香盈盈而拜,“爹、妈,女儿一生无用,无用的人最后却做了正确决定。求二老保佑我能生个健康的男孩。” 


“求岳父、岳母保我们得个千金。” 


震惊地回首而望,朝思暮想的他就跪在自己身旁,一双大眼眨了又眨,不敢相信眼前含笑的人真真实实存在。郭芙张了张嘴,仿佛失声一般吐不出半个字,蓦然间右手被温暖的大手紧紧握住。 


“我们想要个像芙妹一样的女儿。” 


“杨大哥,你…噢…你…怎么会在这?你是真的吗?我没有做梦?” 语无伦次的郭芙眼中汪着泪,唇间噙着笑,下一刻她便扑入他怀中,开心的低喃,“杨大哥回来陪我过年对不对?” 


“不对。”轻轻拥着她,感受着真实的她,杨过眼中的泪滑落下来,“我回家了,咱们俩一同建起的家。” 


“可是,可是,那个……” 


“我又一次被逐出师门了,芙妹会收留我吗?” 


“姑父——我就知道过年时你会回来的,我们要吃团圆饭喽。” 


“小宝。”杨过抱起飞奔过来的男孩,笑着把他抛向空中,笑着接住肉乎乎的小身子,“我们出去耍,不要吵到爷爷奶奶们。” 


桃花岛的腊梅开得正艳,一家三口的笑声缠绕着簇簇花束久久不散,春天快到了。

(完)

祝大家元旦快乐,此文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喜欢芙妹的各位。

摘自网上的一段话:'感情里最难的,其实是初见时,便能不顾一切的为了面前的这个人心动,这一瞬间的感情,才是最干净的爱情。'

评论(54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