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52)

“芙妹快过生日了吧。”

 “是哦,你不说我差点忘了。”

 “十六岁就是大姑娘了,想要什么呢?”

 “花环。” 

冲口而出的话把两人带回了儿时的相逢,九岁的小女孩像个高傲的公主,一颦一笑打乱了少年的心绪,一眼惊艳,七分羡慕,三分嫉妒,终是化作一生爱恋。

 “芙妹还记得。”

 “记得啊,那么美的花环杨哥哥却再没给我编过。” 

“我以为你嫌我脏。” 

“谁知道你中毒啦,手那么黑,好像摸过锅底一样。就因为我嫌弃你手黑,小气鬼从此拒绝给我编花环。” 

“除了花环,小气鬼想送点别的,芙妹喜欢什么?” 

“你。” 

姑娘大大方方的示爱燃沸了杨过的心,一双凤眼似两汪春水,雾气昭昭,叫人看了心荡意牵。 


眼尾似凤弯着勾人的弧度,汪着三分笑七分情,朦胧的眸光落在郭芙眼中升腾起滚滚热浪。

暖暖的气息溜入微微散开的领口内,在精致的锁骨间流淌,悄悄滑入一团酥融间,拨动着少女的心弦。 

火热的手掌温柔的摩挲着玲珑的曲线,一路试探,辗转流连,手捧芳心,撩拨着姑娘心中的琴弦。 

熊熊火苗烧燃了姑娘的悄脸,隔着衣衫郭芙感觉到异样的灼热,“杨哥哥,你……别箍我那么紧,我有点不适。” 

邪气的笑容浮上眉梢,杨过不退反进,缓缓施力,轻佻笑道,“怎么?不舒服么?哪里不舒服?” 

“浑身都不适,你的身体会变,为什么?” 

“因为我不是破虏,我成年了。” 


低沉的笑声消失在红唇间,温柔又霸道的加深了这个吻。 

七日后

一对小夫妻日行山野,夜宿农家,一连七日成功的避开了丐帮的耳目。

 山水相挽,人行画中,不知不觉两人已离家数百里,手牵着手沐浴在阳光、雨露中,仿佛回到了儿时,一起蹦蹦跳跳,一起吵吵闹闹,桃花岛的整个夏天犟脾气的少年总是惹恼小美人,看她生气皱眉,看她眼泪汪汪,其实在不经意间触碰了一颗初恋的心。 

“杨大哥,妈会派人盯我们到何时啊?” 

“嗯,不知道,或许会把咱们盯回家才是目的。”

 “哈,杨大哥就是聪明,妈的小心思你都猜的到对不。” 

杨过笑笑没说话,自己几斤几两心里还是有数的,跟岳母比还差得远呢。

 “那咱们若是回桃花岛,算不算回家啊?”

 “聪明的姑娘,回桃花岛岳母肯定不会再盯着咱们了。怎么不叫杨哥哥啦?”

 “不好意思嘛,白天叫杨大哥,晚上叫杨哥哥。” 

纯粹的稚嫩浸在眉眼间,姑娘娇美的笑面隐约透着浅浅的羞意,整人散发着自然的纯净,叫人多盯几眼魂便会被勾走。 

“从小就叫杨哥哥,有什么不好意思。”白天晚上的区别让杨过忍不住笑出声来,姑娘动了心的甜蜜一点点滋养着自己的心。 

“长大了嘛,我累了,走不动啦。” 

“我背你。” 

“才不要,那有酒肆,咱们去歇歇呗。”郭芙开开心心牵着杨过向湖边的草棚跑去。 

成亲数日来,少年夫妻心间,在承受彼此缺点的同时享受着彼此的好。


酒垆茅舍落于一片杏林中,猎猎酒旗为乡野平添了一抹活力。孤村浅溪,酒香杏甜,胖嘟嘟的甜梅挂在树枝间,晕着金,渗着红,像一个个鼓着腮的胖娃娃,水灵灵的似要滴出汁水来。 

被串串杏果撩动了心,郭芙微微仰着头眯着眼,粉润的舌尖悄悄溜出,顽皮地舔了一下唇角,仿佛舔舐着空气中流动的香气。 

秋波流慧,粉颊生香,姑娘小小的渴盼瞧在杨过眼中却是一段诱人的风情。 

“小馋猫,去草棚下等着,我给你摘杏吃。”牵着郭芙的手转入简陋的茅棚下,杨过仔细的抹净桌椅后方令姑娘坐下。

 “我也去摘。”

 “不是累了么。”杨过按住郭芙的肩让她好好坐下,转而唤来酒肆伙计问道,“小伙计,这里是什么地儿?距池阳郡还有多少路程?” 

“小爷是外乡人吧,我村因十里杏林得名杏花村,就位于池阳郡西郊,二位傍晚前一准能进城。” 

“借问酒家何处有,牧童遥指杏花村。可是指的这里?”郭芙拍手笑问,登时兴奋不已。

 “正是,正是。” 

“那定有好酒。”

 “姑娘说着了,别看我们这孤村破落,水却是好水,只饮泉水便觉醇甘。” 

“黄公井边站,不饮亦醉人。”郭芙笑眯眯冲小伙计挥挥手,“别在这自夸了,快取两坛好酒让我们解解渴。” 

“丫头,不许贪杯。”勾着手指轻弹郭芙的额头,杨过宠溺地看着她笑,心道,也不知这丫头酒量如何,若是不小心醉了,恐怕岳母会亲自追来捉二人回家。

 “二位是兄妹吧?”酒肆小伙计咧嘴傻笑,自己还没见过长得如此好看的俊男美女,忍不住就想多瞧瞧两人。

 “挺机灵的小子怎么长了双狗眼!她是我媳妇,我们是夫妻。” 

突来的臭骂令小伙计一下涨红了脸,闷闷转身后退,悄悄瞥了眼梳着两条乌油油发辫的女孩,心中不解道,分明是姑娘打扮,凭什么要骂人。 

“杨大哥,快去给我摘杏吧,兄妹也很亲啊,有什么好气的,再说了谁叫你不让我绾髻子的。” 

郭芙推着杨过去摘杏,一转身偷偷扮了个鬼脸,心里暗笑他不讲理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