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54)

“杨哥哥,你说喜欢我是假话对不对!我知道,我知道,你最会骗人。”无力的伏在杨过背上,郭芙一手揪着他的耳朵,在他耳边大声喊着话,“你就是个大骗子,天下一等一的大骗子。” 

“我怎么那么傻,会相信你喜欢我,你若喜欢我又怎么会当众拒婚呢?若是喜欢我怎么会老欺负我?” 


“姑娘你能安静一会吗?吵死了。” 

杨过无助的想大叫,自己是骗子?天下骗子多了去,勾栏瓦舍里说故事的就个个骗人,什么‘佳人醉酒桃红面,嫣语娇态羞温柔’,什么‘一颦一笑添红霞’,都是骗人的鬼话。傻丫头喝醉了便疯起来,除了呵呵傻笑就是喋喋不休,浑身上下全是疯癫,哪有半分娇艳之态。

 “杨过啊,你从小就处处针对我,处处要占上风,连亲我时都带着霸道。”一双小手掰住他的颈子,猛地施力把他的头转向侧面,郭芙歪着头撮着唇凑近他的唇角,轻轻亲了一下,“我妈亲我时都是这样子,知道么,这才是亲吻。你那…你那是啃好不好?笨死了,连这都不会。” 

杨过的耳朵在她的手中变化出各种形状,耳根到腮边被扯得一片通红,咬牙忍受着姑娘的酒后失态。心里暗暗叫苦,平时乖巧懂礼的姑娘耍起酒疯来像是变了一个人,估计这丫头是头一回喝这么多酒。

 “噢,杨过,你是不是一直把我当肉骨头啦。呜——呜——我就知道,你从来没当我是媳妇。”郭芙伏在杨过肩头放声大哭,一面哭一面絮叨着自己的委屈,“我哪里像肉骨头啦,你看不出来我很漂亮吗?你可以拒婚我却没有,不公平,不公平。” 

胡言乱语的姑娘令杨过哭笑不得,他难堪地冲赶路的行人笑笑,不知要不要解释一下自己的小媳妇不胜酒力。 

皱着眉走到僻静处,杨过把郭芙放下,骂也不好骂,哄也不好哄,他无奈地摇着头,心道,这丫头真是个磨人精,若背着她一路哭哭笑笑进城还不得让人笑死,出不了三天这事准会飘到襄阳,外人笑笑就罢了,倘若传到岳父岳母耳中,自己挨打事小,丢人却丢大了。

 瞧了一眼满脸迷糊的姑娘,杨过心一横伸手封住她的穴道,转身背起软绵绵的身子,再次上路向着池阳郡疾奔。


头疼,像炸裂一般,浑身酸软无力,眼睛勉强张开一条小缝,明亮的光芒刺得眼睫再次落下。

姑娘被底的小手悄悄滑向身旁,空空的、凉凉的,一点压痕也没有,一丝余温也没有。郭芙无力地卧在床内,确认只有自己一人,混乱的大脑什么也记不得,这是什么地方?怎么来的?杨过去哪儿了? 

哭闹、呕吐、翻滚……最后难受地蜷缩在床角,郭芙的脑中闪过一个个片断,一双小手扯弄着被下的小衣,衣服是新换的,想起来了,自己独自在茅棚下喝酒,越喝越痛快,越喝越轻松,最后……滚烫的小脸向被下缩着,姑娘窘迫的想藏入被中再不露头。 

偷偷撩起床幔,眯眼环视房内,咦,空荡荡的屋子少了撩人的热气,屋里并没有杨过的身影。

 掀被下床,桌上的字迹映入眼中,‘等我’二字写得潦潦草草,似乎他很着急,急着出门。 

郭芙拿起纸笺怔怔看着那没头没尾的两个字,就两个字,连句话都没留,他去哪里了呢?谁把他唤走的呢?摇摇头,猜不着,桌上的摆好的饭菜已凉透,姑娘缓缓走到窗前,推开窗,明亮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,已经快晌午了。 

初尝宿醉的痛苦,郭芙懊悔不已,昏沉的大脑,麻木的筋骨,翻腾的腹部,所有的不适统统袭来,令她想继续瘫软在床上。

强迫自己打起精神,随手取过桃粉衫子穿好,心道,不能这么在屋里赖下去,出去走走,活动活动筋络,或许会好起来,只出去溜小一会儿,在杨过回来前自己一定会先回来。 

独自出门,郭芙寻了路边的小摊吃了一碗热粥,晃晃悠悠在集市闲逛,好奇心盛的姑娘东瞧瞧、西望望,兴致盎然驻足在剪纸画摊前,一双眼睛闪着喜悦,目光落在一对胖娃娃的纸画上,两个笑眯眯在纸娃娃正冲着自己乐。 

毫不犹豫掏钱买下了喜庆的剪纸,郭芙举着画越看越喜欢,正寻思着要不要依着画把一对娃娃绣下来,忽然两个人影在眼前一晃,接着自己便被两个乞丐夹在了中间。

 “可是襄阳郭大姑娘?”

 “你们…你们…什么事?”郭芙迟疑地看着面前的两人,蓬头垢面,破衣烂衫,乞丐自己并不陌生,自然不会紧张,只是这两个污衣乞丐出现的太突然,实是令人吃惊。 

“大姑娘让我们好找啊,帮中弟子分头寻了大姑娘好几天,终于在最后一天遇到大姑娘了。” 年长一点的乞丐喜不自胜,激动地一口一个‘大姑娘’的喊,却不知先说何事,他轻轻吁了口气,黄帮主的嘱托总算有个交待。

 “你们找我做什么?妈有事交待?”

 “黄帮主特为姑娘安排了宴席,劳动大姑娘移步酒楼,池阳郡地儿小亦不太富足,大姑娘莫赚酒席寒酸。” 

“妈好麻烦,盯我盯得好紧。”郭芙噘噘嘴小声嘀咕着,如今躲也躲不掉,拒也拒不了。 

两个污衣派因寻人寻得焦虑,今日又是最后的期限,所有的紧张在遇到郭芙时忽而放松下来, 一时满脸堆笑,急急引着姑娘向订好的酒楼而去,却忘了如今的郭大姑娘已嫁人,谁也没想起来失了行踪的姑爷。


“喂喂喂,你们别架着我啊,我还有同伴呢。” 

“大姑娘别急,杨少侠在哪?我们这就去请他。”年长的乞丐一拍脑门,这才发现少了郭家的大姑爷,他不好意思冲郭芙笑笑。 

“我哪知道他去了哪?早早没了人影,也不知啥事那么急。”似是自言自语,似是告之他人,郭芙眉峰微蹙,心中生出一丝担忧。 

华灯初起,城中最大的酒舍内搭起了花棚,郁郁寡欢的郭芙坐在二楼的雅间内,正对着临时搭建的花棚,绚丽的彩灯,热闹的戏台,新奇的杂耍,没有一样能吸引姑娘的注意。 

围着道贺的人群中只有寥寥几个似曾相识的面孔,其余的笑脸全部是陌生的,不管他们笑得多么热情,郭芙总感觉周身凉凉的,只因没有人能寻的到杨过,自己派人在客舍也留了话,可是都等了快两个时辰了,却迟迟不见杨过的人影,他会去哪呢?难到他还在生自己的气?

 “大姑娘,可以开席了吗?”

 “再等会儿。” 

“菜热了好几遍了。”

 “对不住,请问这位大哥怎么称呼?”

 “我是污衣帮六袋弟子江振,大姑娘有何吩咐?” 

“江大哥,咱们散场行吗?” 

“这——大姑娘不知,黄帮主为了给姑娘做生日费了多少心思,大姑娘不开心,远在襄阳的黄帮主会伤心。”

 “那…那…要不先开席,我瞧着有好多慕爹妈名而来的朋友,咱们不能怠慢了人家。”

 “大姑娘说的极是,我这就去招待他们。” 

“有劳江大哥,我先走一步。”郭芙惦念着杨过,无心再待下去,刚要起身眼角瞥见一旁堆成小山的贺礼,她指着那些礼物说道,“麻烦江大哥把礼物一一退回吧,这些我不能收,我想妈也会赞同我的决定。” 

江振微微颔首,由衷佩服郭家这位大小姐,小小年纪荣辱不惊,处理事情不愠不火,到底是家风使然。 

“大姑娘,咱们还备了烟火,怎么也要等烟花放过后再回去。” 

“这——好吧,燃放完烟火我就回去。” 

径自走到临街的窗前,郭芙伸着头向外张望,淡月初升,夜色尚浅。她的眼神慢慢飘远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搜寻着熟悉的身影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