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49)

叽哩哇啦一通藏语,杨过虽听不懂却知道金轮已气极,他越气杨过越高兴,心中思道,金轮性格阴猛,几度败阵都吃亏在自视过高上,喜欢斗狠斗猛的人一旦遇挫必会方寸大乱。

 “贼秃若是来骂街的爷儿可陪不了你,若来打架就快快划出道儿来。”话音甫落,重剑挥出,杨过抢在金轮出手前纵身一跃,一股激荡之力聚于剑锋直逼金轮。 

被突来的一股劲力逼得后退数步,金轮侧身避开杨过的剑锋,旋身回手,举着金银轮便往重剑上砸去。 

被剑风紧逼,那国师一面右挡左攻一面大声叫道,“我是来找道士的,你这小娃子快让开,轮子不长眼,伤到你可不能怨我欺负小孩。” 

自己的徒弟没有一个成器的,傻的傻,奸的奸,金轮法王很早就留意杨过,相中他天生的筋骨,很想把他收到自己门下。勉强躲避着杨过的重剑,一心只想寻尹志平泄私愤。 

“过儿,你退后,这货是墙头上跑马,等我来教训他。” 

尹志平此话一出,河边缠斗的两人稍一分神,一刹间剑轮相抵,嗡鸣之声仿若龙吟,沉绵不绝,两力相抗均觉手臂酸麻阵阵,各自向后跃开。

 “臭道士说话也令人听不懂,‘墙头上跑马’是什么功夫?” 

哈哈哈——杨过忍不住捧腹大笑,一双凤目飘向丈许外的尹志平,那双含笑的朗目正温和地望着自己。叔侄俩会心一笑,一阵暖流汇入杨过心田,头一回来自岳父以外的男性给予自己温暖,这份温暖却与岳父不同,岳父对自己的呵护过于呆板,而他更像一位陪在自己身边的年长战友,连脾性都配合着自己。 

尹志平缓缓敛去笑容揶揄道,“墙头上跑马——不回头的畜生。” 

一向谦和有礼的尹志平忽而改了性,戏谑笑骂金轮。他与杨过相处数日竟然被那孩子的顽皮感染了。 

此言一出,金轮国师脸色骤然铁青,欲待发作,却听杨过冷冷笑道,“我这无名小辈你都胜不了,竟还有脸寻我师叔,瞧着我们全真威名远播你心里酸罢了,原也不足为奇,今儿咱们定个打法章程如何?” 

两日来杨过拼得全力为尹志平疗毒,内功损耗过多,此时尚未完全恢复,没有把握同金轮拼内力,拼不了功夫只好拼头脑了,先把那彩雪蛛解决掉再论其他。

 “什么打法,快快说来。” 

“百招内赢不了我,你得把那彩雪蛛送与我师叔,百招内若赢了我,我给你当徒儿,彩雪蛛归我所有,怎么样?横竖你都不吃亏吧。” 

杨过说的一本正经,金轮却听的直挠头,也不知是占了便宜还是吃了亏,总之杨过这小娃说话不太畅快。 

“杨大哥,你又骗我。” 

远远的一声呼唤令杨过的心骤然一颤,刹那间脸色转白。


双桨惊鸿掠风波,小舟撑出柳阴来。
三人同时望向河中,只见一叶小舟迅如飞凫向着岸边划近,撑篙的绿衫女子正是郭芙。 

竹篙入水用力一撑,一抹绿影自船中翩然飞起,轻灵的身子似燕子穿林飞向岸边的柳树。 

郭芙的手刚刚握住柳梢,身子一荡,下一刻她已落入有力的臂弯中。 

一眼瞥见郭芙自船上跃起,杨过足尖点地急急旋身而起,纵身一跃便迎上了摇摇晃晃的小身子,左臂圈住纤腰的同时,咔嚓嚓一片折枝声响起,柳叶纷纷落了两人一头。 

“你怎么不听话!”脚一沾地,杨过就急吼吼训起话来,“柳条经得住你扯啊,若不是我及时接住你,非得摔得站不起来。” 

刚刚站稳的郭芙横眼扫了杨过一眼,理也不理他的训斥,伸手拨开他向着金轮国师走去。

 “臭和尚,蒙古人不要你啦?” 

金轮见来的是郭芙,忽而咧嘴笑起来,心里盘算着怎样先把这女娃子收了,只要抓住她,不怕杨过不听话。

 “郭姑娘,咱们又见面了。” 

郭芙一个旋身人已攀树而上,双手探入腰间的布袋中,姑娘再出手时十指间多了几支数寸长的竹签,她站在树杈间的也不接金轮的话茬,低头瞧着杨过问道,“杨大哥,你跟这秃头定的规矩还做数吗?”

 “哈哈——女娃子是来瞧热闹来了,你且瞧好了。” 

话音未落,国师手中的铁轮向着郭芙飞掷而去,运转如飞的轮子忽正忽歪,眼见着要削到郭芙的头顶,冷冷剑芒如急风般扫出数道屏障。 

尹志平与杨过各持一剑自东西两侧斜穿入树冠间,两人的剑芒为郭芙筑起了光影屏障。 

尹志平护住郭芙,杨过重剑连环疾刺,轮影剑光倏地相遇,掷出的轮子与重剑相抗,电光火石间铁轮被重剑劈飞,沉沉之劲带着一股吸力令金轮猛然一个踉跄,那铁轮刹时脱手而飞再也收不回去。

 因为郭芙,杨过拼了全力,不顾生死与金轮国师相抗,铁轮飞出的瞬间手中的重剑一阵猛抖,晃了几晃差点跟着那轮子飞将出去。 

“臭秃子,你敢不守规矩偷袭我!”被金轮突袭的郭芙虽惊惧却忍不住开口骂他。 

“姑奶奶,你是来捣乱的吗?”杨过轻轻拭拭额角的冷汗,心里嘀咕道,只有郭芙有本事令自己吓破胆。 

“尹师叔,您先歇歇,待我和杨大哥教训秃头。” 

“芙妹快回船上去,你在这我会分心。” 

“我是来帮你的,少啰嗦,杨大哥快去对付臭和尚。” 

金轮国师失了铁轮,心中亦是震惊非常,思道,不知这小娃哪冒出来的一股子邪力,初时交手时明明拭出他内力稍逊,为何刚刚激斗中他功力突然凶猛难挡。 

百思不透的金轮哪知杨过的刚猛完全原于郭芙涉险,危急之中发挥出超常的功力。 

金轮国师原是个武痴, 一时想不透的杨过武功进益迅猛的原因,他绕着杨过转了半圈,招招手说道,“来来来,小娃子,咱俩单打独斗试试。”

评论(3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