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76)

暖意袭身令人耸然动容,胸中块垒在温柔的怀抱中悄悄化解,三十余年的艰辛挣扎值得了,杨过慢慢揽住一怀温香,一丝哽咽溢出喉间,颤声低语,“有芙妹伴在我身边哪还有什么委屈,前半生孤苦就为了后半生的幸福,我赚大了。”


清凉的泪珠滴落在耳后,打湿了他的心,轻轻抚着她的背哄道,“怎么哭了,我不是好好的么。我喜欢看你笑,你笑起来像桃花岛盛开的桃花,粉润馨香,记得十四岁的红衣女孩笑羞了少年的脸。”


“我……今天看到玉姑娘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杨大哥,当年爹爹送你去终南山,你……心里很苦吧。”郭芙把头埋在他颈窝处,小巧的鼻尖在温热肌肤上轻轻磨蹭着,想着十四岁相遇时的情景,酸涩清甜的滋味似乎仍萦绕在心头。


“当时苦,苦味蒙了心智,辜负了郭伯伯的心血。如今才懂得,走错了路结出的果子更苦。”


“杨大哥,当年不是爹妈不要你,你知道的,爹爹内功师承马道长,有了那两年的根基爹爹才有后来的成就,爹想让你走他的路,可是没想到……性子耿直的爹爹好心办了错事,也是树大招风罢了……总之事与愿违,反而让你吃尽了苦。也怪我年幼无知,体谅不到你的难处。”


“郭伯伯性子直爽又不善言辞,他疼我的方式太直接,都不用考量就把郭家的掌上明珠许给了我,这份疼爱太深,也太急切。赌上女儿一生的幸福,就为了我这个混帐小子能有个光明美好的前途,只是我太不识抬举,负了大家的厚望,更负了自己。”


“哦,苍天,我的杨哥哥长大啦。”郭芙微微仰着头,羽睫上还挂着一颗莹莹泪珠,一双美目张得大大的,猛得抽了口气,继而唇角缓缓弯起,开心说道,“终于理解爹爹的苦心啦,爹对破虏也没这么用过心。”


“三十好几啦,活了半辈子,头发都想白了才想明白自己错在哪,可是够愚钝的了。我问你,你想把梅落玉怎么样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一路西行算计我们的人还真多。”


“杨大哥什么意思?”


“前有宋湘,后有逍蓬心,哼,当我杨过是什么。”


“杨大哥,你是说那位大叔在我们身上动了心思?难到他用玉姑娘做饵故意引我们去?哎呀,你这脑子还叫愚钝?这些事又是如何想到的?”


“别想了,这一切还都是猜测,不能肯定的事情想多了反而乱了自己心绪,人的本能都是先入为主,假设太多反而接受不了现实。时候不早了,早点休息,明天还要入山呢。”


“杨大哥,你快急死我了,聊天聊到这节骨眼上我睡的着嘛,你到底是怎么瞧出此事绝非偶然的。”一脸小脸皱成一团,不依不饶揪着他衣襟不放他起身,嘟着小嘴威胁道,“不告诉我你的猜测你就别想安稳睡觉。”


“小坏蛋,原来你比我难缠。过来!坐近点,我好好给你这个小笨蛋讲讲。”


看着迅速挪过来的身子,杨过坏笑着摇头,“不行,不行,这怎么能算近呢,明明还有缝隙。”


“这还不够近?再近就贴怀里了!你脸皮怎么这么厚。”


“谁让你贴怀里了,我可没说,过来。”笑容在他脸上渐渐扩散,一双凤目眯成弯弯的月牙,手臂勾在她的腰间,微微用力便把她整个身子抱进怀中,鼻尖对着鼻尖,沉声笑道,“坐在怀里才正确,乖,别乱动,我没有柳下惠的本事,你一乱我就乱了。”


“我就知道你又耍我,骗子!”素手掩住羞得通红的双颊,郭芙无奈低吟,“明知道你是大骗子却仍旧相信你的鬼话,杨过你是我命中的魔星吗?”


“今天没有一句是骗人的话,芙妹冤枉我,我就是想亲近你嘛,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,就想,一直想到现在才敢行动……”


话音消失在她的唇角处,温润的舌尖轻轻挑开玫瑰般的唇瓣,强劲的手掌捉住后撤的纤腰,“好甜,别躲,你也躲不掉的。”


“不是……不躲,可是我不懂得怎么拒绝哥哥……我怕……毕竟今晚要共处一室,我们是不是……应该守点规矩。”微微沁汗的额头抵着他的眉心,郭芙支支吾吾说出自己心中的顾虑,羞红的脸蛋无处躲藏,不忍拒他,却又不可由着他,想给他片刻温存,又怕他取索无厌自己无力制止。


在重重呵护下成长起来的姑娘一时没了主意,尤其是面对杨过,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控制他,野马般的性子不是谁都能驾驭的,除非他自愿放手,不然别人只能屈就于他。


纤纤素手握住他鬓边的白发,让缕缕银丝在指尖缠绕,见杨过只笑不语,郭芙皱皱鼻尖,娇柔柔搂住他的颈子,软糯糯轻唤道,“杨哥哥,我该拿你怎么办?”


娇痴的模样令杨过忍不住噗嗤一声笑起来,毕竟是从小被大家呵护的姑娘,她根本不知道如何应付烈烈的情火。怀拥香玉令人满足又安心,自然的亲密感在全身流淌着,暖洋洋的舒适甚至盖过原始的欲望。


“你想依我吗?”


“嗯。”

下意识回应着他的问话,声音未消忽又觉不妥,郭芙使劲的晃着小脑袋回绝,微弱的声音低低柔柔,“噢,不。”


“撒娇都那么自然,第一次见芙妹如此娇态,心都化了。”


“那我喊停时哥哥会依我吗?”


“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姑娘,我会小心克制的。”强忍着笑他头微微一侧便衔住小巧的耳珠,舌尖若有若无的扫过她的耳廓,低声呢喃着,“郭伯伯那尚有回旋的余地,无非痛打一顿,最后还是会遂了我的心愿。引诱郭家的掌上明珠,郭伯母不得扒了我的皮,就是有九条命我也不敢造次,我这条小命还留着日后享儿孙福呢。”


“爹爹再气何曾打过你,到是你一惯无法无天,妈也未必震得住你。”


“能震得住我的只有你,不想委屈芙妹,而且也不能委屈我们的宝宝。”


“越说越不正经,我不跟你磨牙啦,不知羞,说了半天我也没问出自己想知道的事情。”


“我是认真的,婚生子的意义我更了解。”


“杨大哥,你别说了,我懂。”


从不知道他对自己的身世那么在意,从不晓得他狂傲的外表下掩藏着那么深的世俗观念,身负狂名隐下了多少无奈,终于明白他的追求,终于理解他的渴望,多么简单的愿望,就是希望拥有一个堂堂正正温暖的家。


许多年来多少人误读了他的心,当年所有人都避开他的身世不提,大家越是不愿提及对他的伤害越深,什么样的爹妈会让众人讳莫如深呢?面对风光的郭家凄苦少年该是多么的自卑,那种痛苦只有他自己默默忍受,十四岁的孩子在登上仙境般的桃花岛时承受着多么大的心理压力,忽而反叛,忽而乖巧,用野性难驯掩盖着内心的苦楚,向往郭家的温暖,又嫉妒郭家女儿所拥有的一切,喜欢天真无邪的桃花岛小公主,又极端自卑的不肯屈从于爱之入骨的小姑娘,他怕极了再次被遗弃。


聪明如他,一下抓住爹爹的软肋便作天作地,年少的孩子虽然不懂得郭家给予他那份深情,但是潜意识中他清楚,世间唯有桃花岛的人不会害他,唯有桃花岛的人可以原谅他的一切。


一句‘婚生子’说痛了郭芙的心,一下点醒了单纯善良的姑娘,他是对自己‘私生子’的身世多么痛恶。


柔软的双唇贴上他的面颊,慢慢滑至唇角,“杨哥哥,今生能给你的我都给。”


姑娘主动示好把杨过的心惊呆了,恍然间大脑一阵眩晕,片刻后唇间生涩的厮磨唤醒他停摆的意识,逐渐复苏的意识令他后撤寸许,奇怪她反常的举动,那么羞涩的姑娘哪来的勇气主动示好,“芙妹?你怎么啦?”


“没怎样啊,就是想往后余生好好疼你。”


“天啊,你是真不知道惹火一个成年男子有什么后果?”


“我说错什么啦?你又哪来的火?”


一丝呻吟自喉间窜出,他别过头定了定神,咬牙迫使自己迅速冷静下来,无力地笑笑,暗自念道:这种事还是自己慢慢来教她,原不期望她什么都懂。头一回庆幸自己把她的婚事搅散了,头一回庆幸那个人是异族,头一回庆幸自己没有放弃。


“换句话说,我没那么好的定力,我会把持不住,我说的是情火,芙妹懂了吗?”


“唉呀。”一声低低的惊呼,郭芙捂着脸轻声埋怨道,“你刚刚说自己能克制的,我信了。”


“男子的话可以信,也不能全信。睡啦,再这么聊下去要聊出内伤。”


“哥——”


“嘘,乖,睡觉。”食指轻轻点在她的唇珠上,杨过强控着体内的邪火,把怀中的姑娘放置床里,轻声哄她,“不是想知道咱们哪里被人算计了么,我告诉你真相,那位跛足怪人把你的身世家底摸得一清二楚,鬼才信他没暗中揣度咱们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