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28)

周谨饶有兴味的看着面前的一对小夫妻,好似刚刚情意绵绵的不是他们。此时小两口间弥漫着重重的硝烟味,如孩童般一言不合便动了手。  


周谨虽感好笑,却被这对小夫妻的感情打动了,那独臂少年明明很怜惜自己的小夫人,可总是处处惹人家不痛快。 


 而那明艳少女率真单纯的读不懂丈夫的心思,想必她在家娇宠惯了,习惯了被呵护疼爱,哪里就会琢磨情郎的小心情呢。  


小夫妻为了照顾醉酒的自己耽搁了大半天功夫,素昧平生却能出手相帮助,这份侠气和义气实是难得。今日得遇即是缘份,周谨原就性情豪爽,又喜广交朋友,平日自己结交的友人多酸腐气重,从未触及真正的江湖义气。  


有意攀交杨过,周谨心里不由想起蕙娘,如果那姑娘得知此事也会欢喜罢。  


眼中陡然一亮,周谨缓缓走近那对互不相让的小侠侣,躬着身行了谢恩礼,朗声说道,“二位救命恩人,谨望二位移步寒舍,小酌闲叙,鄙人自当不胜欢喜。”  


满含诚意的邀请插进浓浓怒火间,火热争吵戛然而止,二人同时回首诧异地看着周谨,呆怔片刻,杨过微眯双眼歪嘴一笑,“周公子,请我出手很贵的。”  


话音甫落,脚背传来钻心的疼痛,一只红色小靴正狠狠踩在杨过的脚面上,郭芙正拧着脚尖缓缓施力,一双美目中的烈火仿佛能把人烧烬。  


“杨过,你怎么这么无耻。”  


“既是小人要什么廉耻。”  


“嘴长你脸上,你爱胡说我管不着,我也没功夫跟你理论,可是我若管闲事你不许干涉。”不想被外人笑话的姑娘立马跟杨过停战,气鼓鼓的噘着嘴,要多委屈有多委屈,皱着鼻尖冲杨过翻了个白眼。  


灼灼目光烧在杨过心间,点燃一个小小的声音,在心底幽幽低诉着,你想失去我吗?  


吵了半天喉咙都被他气冒烟了,干巴巴的嗓子瞬间哑了,郭芙清清嗓子向着周谨问道,“周公子,苏姑娘平时喜好什么?你同我说说,我去帮你寻她。”  


重重的冷哼自杨过鼻中喷出,他仰天嘲讽一笑,自语着,“寻人那么好寻,丢儿失女不都好办啦,世间又哪会有那么多哭爹喊娘的孩子。”  


周谨未回郭芙的问,也不理杨过的话,只是淡淡讲述着自己的事,“年轻不懂,等到懂时却晚了,爱的深的人才能做到放手,放手许他一生自在。我的蕙妹是懂得放手的人,她的情更深沉。”  


一句话直戳杨过心窝,眸光渐黯,偏头细细品味周谨的话,似乎他说的有点道理。  


瞧着沉思中的杨过,周谨再次开口相邀,“落魄之人不敢劳动杨少侠与夫人,姻缘之事听天命罢。我家庄子离这不远,恳请二位屈就寒舍小叙数日,周某略备薄酒,聊表谢意。”


郭芙本就想探探他父母的底,瞧瞧到底是副什么心肠,怎么就狠下心拆散有情人,周谨的再三邀请正遂了姑娘的愿。 

盈盈一拜,郭芙给周谨还了礼,莞尔笑道,“周公子盛情,我们却之不恭。” 

“受惠于人必受制于人,这道理郭芙你不懂吗?” 

“原来杨大哥还懂道理啊,这么懂道理怎么不知约束自己行止呢?我当乞儿不行啊,瞧着此处山水丰美我借宿游玩几天怎么啦。” 

“二位莫争,周谨真有事相求。” 

小夫妻一味唇枪舌战,几度把周谨抛掷脑后。


尴尬一笑,周谨手伸把杨过拉到一边,硬生生把又要吵起来的二人分开,他躬身一揖,接着说出了自己的诉求,“我是家中独子,家里老少数十口人要仰仗我生活,亲自寻人的希望渺茫,二位侠士若有机会遇到苏家人麻烦给带个信可好?” 

听闻周谨说辞谦卑,杨过亦不好回绝,平日里又争强好胜惯了,便想着借此事难为难为郭芙,总好过跟她吵来吵去。 “周公子可有信物?” 

“有的,请二位随我去家中取来。” 

一场没有休止又不分胜负的争吵骤然结束,杨过与郭芙随着周谨返回周家宅子。 

晌午刚过周谨安置小夫妻在前院暂歇,打点好一切日常自己方回房洗漱更衣。 

经过大半天的忙碌和争吵,郭芙浑身乏力一句话也不想说,身子一挨床便沉沉入梦。 

瞧着蜷缩在角落的小身子,杨过心生悔意,那姑娘昨夜并没睡多少,离开家第一天便宿在破庙中。

他浑身没有一处自在,大抵是自己没能让她好好过一夜的缘故吧,心中有愧又说不出口,怕她抱怨自己无能,怕她奚落自己寒酸,终是自己在芙妹面前失了颜面,才会如此不管不顾的跟她斗狠斗气罢。 

她刚刚说什么来着,说要当乞儿,‘乞儿’二字更是激起了自己胸中的邪火,那么娇贵的姑娘只单独跟自己待了一天就自甘当乞丐,她这分明是打自己的脸么。杨过越想越不是滋味,昨天还在跟她讨论夫妻相处,今日偏偏不好生相处。 

睡得极不自在的姑娘轻轻呢喃着翻了个身,两弯秀眉微蹙,一张小脸尽现委屈,睡梦中的郭芙仿佛在沉浸在不快乐的时光中。 

仅是低低的一声浅吟就击溃了他的骄傲,快步走到床前,轻轻扶正姑娘的睡姿,扯过被子为她盖好,安顿好一切,杨过怔怔看着娇美的容颜,思量着一会要如何跟小媳妇和解,昨天还在讨论床头吵架床尾和,如今真的吵架了自己却不知道要怎样和好。 

懊恼地在床边坐下,杨过闭目冥思,脑中假想出种种场景,又一一否定,就这样护在姑娘身边想像着娇艳的笑容,终于他沉沉睡去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