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25)

“那不是周家公子吗?他怎么跑这来了?”看不清河堤上男子的面容,但那身喜服郭芙却瞧得分明,轻轻攥着杨过的衣袖好奇道,“难道他在河边过了一夜?” 

“我猜是的,原想去他家瞧瞧,现下到省了许多麻烦。” 

“这么一看,那周公子还挺落魄的,我都有点同情他了。”

 “芙妹先收起你的同情心,谁知道他是个什么货色。” 

“杨大哥总会把人想的那么不堪吗?或许人家有难言之苦。” 

冷冷一哼,杨过没再说什么,两人已经走到男子身后数丈外,阵阵酒气熏得郭芙慌忙掩住口鼻,秀眉紧紧拧在一起。 

“杨大哥,这周公子真不是什么好货色,妥妥的酒鬼嘛,讨不到媳妇是他活该。” 

“小媳妇变的可真快,刚刚还同情人家呢。” 

一张小脸皱成了小包子,郭芙一脸的嫌弃样儿把杨过逗乐了,一边笑一边在心里暗暗记下,日后万不可芙妹面前喝得烂醉。 

“有了问题想办法解决嘛,一味在外卖醉算什么男人!杨大哥,你也会这样吗?”

郭芙侧目瞧着杨过,很好奇杨过有没有喝醉过。

 “呃……我不会。”杨过挠挠头,想起自己的癞马也醉过,难堪一笑,他及时转移郭芙的注意力,“醉成这样,先送他回去吧。”

 歪歪斜斜倚在树上的男子,迷蒙的睁了一下眼,涣散的眸光根本没有任何意识。 

一脚踏入零乱的酒坛间,郭芙顽皮地点着数,“一、二、三…八、九…啊——” 

一声惊叫吓到正在整理行囊的杨过。 

眼前红影闪过,醉倒不支的男子倏地张开双臂在空中虚晃了一下,踉踉跄跄爬起来,猛地扑向那抹红影,伸着手扯住一角裙裾,痴痴呆呆傻笑着低喃,“蕙娘,蕙娘,是你么……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” 

“混蛋!滚一边去!”抬脚踹飞扯住郭芙衣衫的醉汉,杨过气愤地破口大骂,手臂勾住姑娘的腰把她拉到自己身侧,软语询问着,“吓到了?”


“没事,没事,杨大哥别跟醉汉一般见识,他也不会武功,伤不到我。”


郭芙瞪着大眼看着被杨过踢翻的男子在地上滚了几滚,忽地顺坡而下急急向着河道滚去。 


瞧着马上坠河的男子,郭芙顾不得其他,纤腰一拧自杨过怀中挣开,足尖轻点飞身跃向河边。 


手指触及他的衣袖,清厉的裂帛声响起,紧接着便听到郭芙懊恼的大叫,姑娘尚未细看手上的断袖,杨过已经越过她把将要滚落河中的男子拦在了脚下。 


“笨蛋!” 


“喂,你骂谁呢?”郭芙小脸一红,不服气地冲着杨过大喊。

  

“我是说,谁家姑娘若是嫁给这个笨蛋真是倒了八辈子霉,这种软蛋活该娶不上媳妇。” 


“哼,我怎么觉得杨大哥刚刚是在骂我。” 


“俺媳妇是女英雄,勇敢着呐。”弯腰勾住周公子的腰带,杨过连拉带拽把腿已没在水中的周公子拖上岸。


“别人夸我,我会开心,杨大哥夸我,我总觉着有股子怪味,你从来不屑于奉承我对不对?” 

“小丫头别挑刺,我先找人来搬这醉鬼,死沉死沉的。” 

“不是说要送他回去吗?” 

“我吃饱了撑得啊,凭什么管他?刚才以为他没瘫成泥,如今若送还得背他,费力不讨好的活我才不干。” 

“可是,杨大哥要去哪寻人呢?” 

“去他家送个信便罢。” 


“那杨大哥快去快回,我在这守着他。”

 “你跟我一起去,荒郊野坡的留你自己我哪能放心。” 

“丢他在这,万一被狼叼走了咋办?” 

“他自己跑出来喝成这样,纵然被野兽叼走也是命该如此,活该罢了。” 

那张忧虑的小脸令杨过极度不快,阿猫阿狗她会关心,素不相识的人她会关心,偏偏自己她未曾关心过,是不值得还是她从未把自己放心上? 

一时钻入牛角尖的人心中总会生出许多怨气,杨过赌着气寻不痛快。 

“杨大哥,咱不能这样做人啊,若是没遇到便罢了,如今碰上了总不能躲掉不管吧。”郭芙蹲下身子查看伏在地上意识全无的男子,“你把他踢昏过去了。妈说心情不好时饮过多的酒会死人的。” 

“我心情不好时也饮酒,不活得好好的。”

 “杨大哥,你怎么啦,黑着一张脸,臭死了。” 

“丫头让一边去,我再把踹醒总行了吧。” 

仰头看着头顶的一张臭脸,郭芙一时哭笑不得,思不透他为何忽然变脸,小姑娘咬咬牙忍着心中的不满,轻声细语道,“再踹真要出人命啦。” 

“我闲得,踹人我脚还疼呢。” 

噘着小嘴站起来,郭芙虽猜不着他为何使性子,但哄他的本事自己总是有的。姑娘伸着小手戳戳他的胸膛,俏丽的小脸尽是温软甜腻,歪歪头笑道,“杨哥哥向来古道热肠,颇有侠骨,小妹……”

 “行啦,郭芙我问你,不相干的人你都知道关心,为何从未问过我的死活?” 

突来一问问愣了郭芙,她在心中暗暗思量,自己真的未曾关心过他吗?好像不是,自从他离开桃花岛那日,自己的生活好似缺了许多乐趣,十四岁的重逢,自己心底的欢喜无法言说,十六岁嫁给他,自己连个‘不’字都不曾说。可是这些都算不得关心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