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24)

“就知道嘲讽我,妈还说在外面你会护着我,什么嘛,天天就知道欺负我。我又没嫁过人,我哪知道夫妻要怎样相处。” 
“芙妹觉得咱俩处得怎样?” 

“还成吧,自从伤过你之后,妈都说我懂得收敛脾气了。” 

听她提起断臂之事,杨过心头一震,自己都没想好如何面对的事实,芙妹却如此坦然。因为没想好,所以从不敢在她面前裸露残肢;因为没想好,所以从不敢提两人的过往;因为没想好,所以总是站在她的右侧。 

“其实…芙妹这一剑…砍得太值,没有这一剑我的人生就残了。” 

“杨大哥?你……是为了…减轻我的负罪感才这样说的吧。” 

郭芙慢慢坐直身子,不解地看着他渐渐转深的眸子,心中泛起苦苦的涩感,因为他,从不知苦为何味的女孩尝到了涩感;因为他,从不知愁为何味的女孩懂得了揪心。 

“不是,芙妹是我的救星,你若没砍那一剑,体内的毒终究排不出,毒血涌出毒亦消了大半;你若没砍那一剑,我如何能得到玄铁剑,又如何习得独孤前辈的剑法;你若没砍那一剑,恐怕我还是个顽劣的孩童,无法无天的游弋于江湖边缘。” 

轻轻抚顺她的乱发,杨过温和地安抚着内心不安的姑娘。回顾断臂后的种种,恍若隔世,自己当日告诉程陆姐妹俩,‘所有的事都是阴差阳错,芙妹不是有意害人’,说到头,就是怕那姐妹俩恨上郭芙,怕日后再见她们找郭芙的茬。 

“日后我来当杨哥哥的右臂可好?” 

“那我岂不赚大了,断了胳膊换回小美人,这么好的事再失一臂又何妨?” 

“想的美,我不许!再失一臂,你要娶俩媳妇么,你敢讨小,我打折你的腿!” 

“不敢,不敢,此生有芙妹陪伴足矣。”杨过忍着笑拉起郭芙走到外面,舒展着肢体享受美好的清晨,“走啦,咱们到村里讨点饭吃。” 

“不用哦,昨天离家时妈给我备了好多点心,够咱俩吃了。” 

“跟着我委屈么?” 

郭芙摇头笑道,“杨大哥是指讨饭?那有什么,别忘了我妈是谁。” 

极不自然的咧嘴笑笑,杨过没再说什么,原以为她会各种不适应,原以为她会嫌弃自己的生活状态,可是离开家才一天,那姑娘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。 

在溪边净过手后的姑娘,取出一块糕点塞进杨过口中,笑眯眯自语着,“‘嫁乞随乞,嫁叟随叟’,这道理我懂。” 

口中的糕点还没来的及咀嚼,郭芙的一句话差点把杨过噎死,梗着脖子咽下口里的食物,他伸出手把坐在溪边的姑娘拎过来,“丫头,你说你是嫁了乞还是嫁了叟?” 

“我?”瞧着那张好斗的脸,郭芙笑眯了眉眼,吐着小舌尖羞他的脸,“我嫁了杨哥哥嘛。” 

气咻咻的脸忽得一下瘪了下来,一双凤目似怒似喜,杨过无奈的笑骂道,“淘气,再淘气把你丢河里去。” 

“你不会的,妈说你会保护我,对么?” 

“噢,郭芙,郭伯伯没让你气死真是命大。” 

盈盈秋波,凝眸一笑,明媚的目光似一股春潮流入杨过的骨髓,缓缓渗透到的每一寸肌肤。

 “我也得占次上风嘛,还能每每都让杨大哥占尽便宜。”

郭芙皱皱鼻尖咽下最后一口糕点,伸着手指点着杨过的鼻尖问道,“说正经的,昨天那事咱还管不管?” 

“芙妹想管吗?” 

“想。” 

“那就听话。”

 “跟你聊天真没劲,为什么非要听你的,你怎么不听我的话呢。” 

“好,我听芙妹的,你说我们今天先去哪家?” 

“不知道。” 

“所以啊,你不知道,就得听我的话嘛,我哪里说错了。” 

“从哪里入手呢,半夜没捉住凶手,唯一的线索也丢了。” 

“从新郎身上入手,所有的结症都在周家。” 

“哦,杨大哥,我怎么没想到。”明艳的小脸闪着兴奋,郭芙兴冲冲跳到杨过面前,难掩的激动仿佛是沸腾的水,随时都会溢出来一般。

 “走吧,原先没发现芙妹那么爱管闲事。” 

“杨大哥不好奇吗?扑朔迷离的事情好像瓦舍里说书先生讲的故事一般,那周家公子一辈子都娶不了亲,被诅咒了吗?” 

看着围在自己身边蹦蹦跳跳的女孩,一抹笑容浮上杨过唇角,心里猜测道,恐怕芙妹在家闷坏了吧,岳父岳母平时忙,也没有同龄的玩伴陪她,拘在襄阳的日子很孤独吧。 

初次抛开父母出远门的姑娘像只精力充沛的小鸟,在她眼中哪里都新鲜,哪里都有趣,活泼的性子也极其好事。 

想到这,杨过噗嗤一声笑出来,说起好事,谁会比自己更好事呢,就这毛病来说,自己与芙妹是蛮登对的。 

“等等,咱们好像错过了什么?”杨过一把拉住郭芙,他的目光定格在远处河堤上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