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38)

因为跑得急,她双颊染上好看的红云,细密的汗珠慢慢渗出,阳光下的额头闪着一片晶莹,红润的小嘴微张,喘息渐渐急促。


“歇会儿吧,也不知道今儿是跟谁置气。”杨过缓缓伸手迫她停下步子,从她袖中抽出一方绢帕轻轻为她拭汗,“教了你多少遍如何调息,怎么就是记不住呢。”


无奈的轻叹,没敢抱怨她差劲的轻功,如果芙妹有自己七成的轻功甩掉程陆不成问题,可这丫头……郭伯母在家是有多纵容她的贪玩啊,如今她气息分散,内力极弱,虽说她基本功不差,可这个年纪再习轻功,进益速度相对幼童会迟缓很多。杨过摇头苦笑,内心所有的不爽皆因程陆的跟随,因为心中不快自己又开始迁怒芙妹了,强迫自己把坏情绪收起来,他冲她旋开一抹微笑。


郭芙不理他,只是瞪他一眼,转身去河边洗手。


杨过看见不远处的小树林,转身拍拍她肩膀,叮嘱道,“乖乖在这等着我,不许再乱跑。”


“表姐,你说大哥脖子上的红印子是怎么回事?”陆无双跳下马,扭着身子问程英,那个印子她好奇了好久。


“你怎么总放不下这事,一个姑娘家老琢磨这些事干嘛。”程英瞧见郭芙正坐在河边梳理长发,她牵着马向河边走去。


“我忍不了,不问个究竟心里不舒坦,表姐也看出来是那个小妖精咬的对不对?”


陆无双话音未落,人已向那片小树林走去,刚刚走近便碰到自树丛钻出来的杨过。


程英走到郭芙身边,在她对面的空地上坐下,她带着淡淡的笑容,热切地跟郭芙聊着家常,询问师父的近况。


程英一面同郭芙聊天,一面不时的向陆无双的身影望去,频频张望引得郭芙也好奇地顺着她的视线看去。


杨过自树林中钻出正碰到迎面而来的陆无双,他不说话只冲她点点头,不明她的来意,他斜倚在树干上等着三妹开口,眼神却飘向河边的郭芙,一刻也不曾放松对她的保护,远处的芙妹正转头向他这边瞅,杨过心中蓦然生出奇特的念头,芙妹会为自己吃醋吗?从来未见这丫头醋意大发,到底她在不在意自己呢?蠢蠢欲动的心思令他莫名的好奇。


陆无双见杨过闲闲的靠在树干上,浑身散发着有意无意的挑逗讯息,忆起年少两人相伴的时光,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勾魂慑魄的滋味。她不自觉向他身边靠近一些,魂不守舍的被他吸引着,指尖轻轻触到他劲部的红肿。


终于他自她眼中瞧见了燎原的火花,一抹胜利的笑容浮上唇角。身子微晃躲开陆无双的魔爪,杨过心中仿若盛开出快乐的花朵。


“大哥,你这伤痕……”本想问是不是郭芙那小妖精弄的,话一出口却收住了,陆无双喃喃问道,“疼吗?”


杨过瞥了一眼陆无双,欢快地咧着嘴向郭芙走去,头也没回丢下一句话,“甜蜜的伤痕有什么好疼的。”


泪水终于决堤,树下掩面而哭女子,一颗心碎成片片。


杨过嬉皮笑脸向郭芙走去,“你们俩个聊什么呢?”


郭芙白他一眼,兀自生着闷气,咬着牙在心中狠狠骂他,臭杨过,甩着孔雀尾巴到处招摇。刚刚在树下那一幕自己瞧得清清楚楚,摆着一副情种样勾引人。


我偏不上当,就不拈酸吃醋看你能怎样。摆明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,郭芙别开眼不再看他。


“大哥,你跟表妹聊什么呢?我跟郭姑娘聊师傅他老人家的近况,刚刚还说要一同回襄阳探望师姐呢。”程英展颜一笑。


自昨天街头相遇,杨过第一次看她笑得那么真实。“没聊什么,礼节问候而已。”


杨过伸手硬生生把郭芙拉起来,俯头在她耳畔低语,“三妹问我脖子上的伤是怎么弄的,你说我要如何开口呢?”


“哎哟”一声痛呼自杨过口中传出。


郭芙一脚狠狠跺在他脚面上,气乎乎甩开他的手独自跑开,酸溜溜的想,陆无双问就问,你还允许她动手摸,让人家摸得心里美滋滋的,跑回来给我显摆什么。


看着她气得通红的小脸,杨过咧着嘴大笑起来,开心地想道,芙妹真的吃醋了,而且醋劲还挺大。


一时兴奋,也不顾程陆二人,他足尖轻点,身子起落间已腾跃出数丈,瞬间已经奔到郭芙前面,飘然落地的同时空袖轻轻一拂卷住她的纤腰,嘻笑着说道,“跑了一上午了,不累嘛。快到均州了,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怎样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吃醋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知道沧浪绿水吗?”


郭芙停下脚步,冲他眨眨眼,贪玩的性子令她开始蠢春欲动,“孺子适情、屈原泛舟的地方?”


“嗯,很美的湖。”


知道引起她的兴趣,杨过左手握住她的腰侧,凤眼灼灼眸光深邃,自带风流韵致。“我们去瞧瞧可好?”


她在犹豫,想去却又不肯妥协,本来打定主意不再理他,心中总是有股怒气无处排解。


瞧着她神色犹疑不定,杨过露出一抹迷人的微笑,轻轻哄道,“反正就你这脚程也赶不了多少路,不如咱们去沧浪湖转一圈,正好弥补芙妹不常出门的遗憾,跟着我不用拘着性子。”


“我哪有杨大哥好福气,你游山玩水时我或许正在战场厮杀,咱们的生活不是一路。”郭芙撇撇嘴,语气中带着浓浓的醋味。


“除了在东海之滨遥望桃花,其他时间都待在荆楚之地,对这边的山山水水很熟悉。”他抬起她的下巴,强迫她看着自己的眼睛,“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你生活在这片土地上。”


“行啦,行啦,我懂你的心,就是心里酸不行啊,还不兴人家吃醋嘛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吃醋。”


小嘴一噘狠狠横了他一眼,还真让自己猜中了,杨过是故意的,瞧着他那张得意的脸气就不打一处来,银牙一咬,心生算计。每次都是他故意气自己,今晚非好好让他吃点苦头,我郭芙岂是白白吃亏的人。


打定主意,郭芙灿然一笑,正好新账旧账一起算,是该找机会教训教训这只臭美的长尾巴孔雀。想着自己的计划,漂亮的眸子如汪汪深潭,迷离的墨瞳中闪烁神秘的色彩,如梦似幻令人沉醉其中。


杨过玩味地看着眼前的小女人,第一次发觉自己看不透她在想什么,迷蒙的大眼闪着兴奋,汪着神秘,还隐着一丝丝渴望。


“芙妹,你转什么心思呢?似乎嗅到不妙的气味。”


郭芙心虚的吐吐舌,这家伙脑子好,不知会不会上当,眼前仿佛呈现出她构想的画面,一时忍不住掩口而笑,“杨大哥通常是靠嗅觉辨识事物吗?”


“学会骂人不吐脏了,看来跟着我长进不少呢。”


“臭美的孔雀!”


“到底要不要去游玩?不去咱们就继续赶路。”杨过故意扯着她急走,心底却暗暗偷笑,知道这丫头贪赏美景,怕是她心中极痒只是不肯承认。


“芙妹的嗓音清丽,你会唱孺子歌吗?”


“应景而歌,未见美景何来雅兴吟唱?”见他故意领着自己赶路,郭芙嘴硬也不肯屈就,你不说去,我也不求着你带我去,看谁最后先撑不住。


“你求我啊,求我就带你去观沧浪。均城地处汉水和丹水交汇处,此地沙洲众多,绿水萦回,往水边一站满目的澄澈透亮。”


郭芙咬着唇,暗自记下这笔账,侧着头略略调整着心态,眉目转媚,笑语盈盈,“小妹不曾领略世间仙境之妙处,烦劳杨哥哥带路,临波赏秋可好?”


杨过微微一怔,眉峰轻扬,“郭芙,你心中有鬼,打什么小算盘呢?”


“杨过!到底要不要去!别敬酒不吃吃罚酒。”终于郭芙忍受不住大发脾气,她双手叉腰,抬起腿使劲向他踢去,不偏不倚这一脚正冲他胯下。



两人吵闹的画面碰巧被策马追来的程陆看了个全景。



杨过笑嘻嘻躲开她的,身后却响起一声咒骂。



“贱人!丢尽了她爹妈的脸。”



话音未落,啪得一掌已经打在陆无双脸上,登时她的右颊上烙印下五个红红的印迹,火辣辣的疼把她自眩晕中拉回来,泪水夺眶而出。



“陆无双,你再骂一次试试!”杨过的声音冷得透骨。



程英瞧了一眼表妹,心知杨过已是手下留情,不然无双的颈子得被他掌力打折了。



“大哥,三妹再不对你可以教训她,犯得上动手嘛。再说了,郭芙自小习武,难到师姐没教导过她与男子动手时不能踢人隐私处?瞧瞧她哪像正派门下的弟子!”



郭芙跟杨过在一起从没避讳过,即便动武自己也知道伤不到他,只是撒撒气发泄一下而已,不成想这一脚犯了大忌。程英端着架子教训自己,也只能吃个哑巴亏,人家没说错什么。



“我跟芙妹爱怎样就怎样,她爱打我哪就打我哪,你们管得着吗,少在我跟前端桃花岛的架子唬人。”



“杨大哥,你……少说两句。”郭芙扯着杨过衣袖制止他再说下去,今天着实令人难堪,自早上到现在自己的行为随意又失礼,程师叔本是温婉女子看不惯也在情理之中,只是陆无双言语无德太过份。


她虽气陆无双言语粗陋,可杨大哥亦出手伤人,事由因自己而起,还是先压住杨大哥的火,找机会自己去教训陆无双。他一个大男子跟小女子斗什么气,让人瞧见到笑他仗势欺弱。


“走啦,走啦,不是说要带我去沧浪亭嘛,快点。”郭芙硬拉着杨过走,回头丢给程英一句保证,“程师叔教训的是,日后一定小心谨慎。”


口中虽然这么说,郭芙心中却生出怨气,可又无可奈何,谁让人家长自己一辈,端着师叔架子教训自己,自己也得受着,不能反驳。心中不爽嘀咕道,程师叔这是来找茬的吗?做错了不能好好说话嘛,非要摆着一副不容侵犯的高贵模样教训人,揣着威严批评自己,令人又羞愧、又难堪。


程英瞧着失声痛哭的陆无双,知道不能再与他们同去沧浪湖。也罢,先进城安抚一下表妹,今天不可再生事端,日子长着呐,小火煨出来的粥才够味儿。


“大哥,我同表妹先进均州城寻店下榻,你同郭姑娘去游玩吧,就不打扰你们游沧浪了,记得早回来一同吃晚饭。”


程英冲杨过、郭芙摆手道别,接着转头低声安慰陆无双,“咱们先走吧,进了城我给你冷敷一下。”


瞧着表妹哀哀痛哭,程英叹了一口气,心微微痛了一下,无双向来口粗鲁莽,纵使今日躲过日后也必会吃亏,今天算是个教训。心痛的是没料到杨过对郭芙的感情会这么深,深到能把自己的心刺得鲜血淋漓。


超出自己预料的情感让程英不得不冷静下来重新评判,她得先回去整理思路,小醋不但没伤到郭芙反到令人怡情,那什么事情能伤她呢?无双明显示好杨过她都不在意,刚刚树林外的一幕自己看着都酸透骨,哪个女人没占有欲呢,如果换做是自己早就断了杨过跟其他女子的纠葛,郭芙不光不吃醋也不晓得霸占杨过,到底她是个什么样的女子?天下会有这么大方的人?自己才不信,每个人都有软肋,只要触到郭芙的底线不信他们彼此不生间隙,一旦心生隔阂再深的感情也会崩塌。


瞧着渐渐远去的一双人,陆无双的泪更苦了,原先在杨过面前都是自己瞧不上他,那个脏兮兮死皮赖脸跟着自己的少年郎喜欢跟自己调笑,喜欢看自己生气,喜欢覥着脸哄自己,从来不相信他会动手打自己,而今却因为那个妖女出手那么狠,心中的疼比脸上的疼更甚,满腔的怒火转成对郭芙的恨意。银牙一咬,怨气袭来,暗中发誓,郭芙咱们走着瞧,杨过从没专情过,他只听小龙女的话,明年十六年之约,我到要好好瞧着你被抛弃的样子,只要小龙女还活着,他会立刻把你丢掉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