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39)

郭芙拉着杨过匆匆离开程陆姐妹,不想再停留半刻,不想再听程英说教,不想面对陆无双的粗野。脑中蓦然想起曾经妈的叮嘱,让自己少跟小师叔说话,如果不得不碰面只管躲开便罢,今天终于明白母亲的话,原先妈就知道程英的性子极冷,自己没想到除了冷还有一股说不上来的虚伪,温婉内敛的外表下到底藏着一颗什么样的心呢。


“跑着么快干嘛,好像被蛇追一样。”杨过拉住郭芙的手,看着娇喘连连的她,这姑娘哪是去看风景,分明是逃跑。


“我想甩开她们,程师叔令人不太舒服,说不上来的感觉。”


郭芙停下脚步,自背上取下玄铁剑递给杨过,“累死人了,不背了,我要好好欣赏沧浪亭。”


“不是你使性子一早就甩开她们了。”捏着她的鼻尖轻轻一拧,看着她皱眉咧嘴,杨过开心地笑起来,终于两人单独在一起了,甩开那两个麻烦浑身轻松,好在程英还算识趣没跟来。


“现在甩开不正好?”郭芙心中突然升起一个念头,如果自己跟杨过不去均州城,那不就正好甩掉程陆姐妹俩嘛。


想到这她高兴地摇着杨过的手臂,兴奋地想大笑。跟着杨过逃跑的想法新鲜又刺激,逃婚不成,逃离小师叔还是可以嘛。相处大半天后,自己便开始后悔答应与程陆姐妹同行,她们俩盯着自己时令人浑身不自在,怪怪的感觉,让人发毛。


两汪清潭慢慢散出迷人的光彩,杨过看着郭芙一脸神往的笑容,猜到她准是在想像同自己逃离程陆的情景,这个傻丫头笨死算了。


“你的包袱什么时候放到马背上的?”


跃跃欲试的神色瞬间黯然,经杨过提醒郭芙才想起来,刚刚在河边净手时把行囊取下来放在马背上了。


她跺着脚抱怨自己笨,埋怨自己没脑子。


杨过好玩的看着她一脸苦相,心里偷笑着骂道,笨丫头还知道自己没脑子。


如果两人的行囊都在自己身上,程英会松口不跟着自己吗?他冷哼一声,程英的心思太明显了,自己岂会瞧不破,暂且容忍她们一日,明天一定要甩掉她们,不然自己跟芙妹早晚被她们搅出事端。


“好啦,别噘嘴啦,带你散心的不是带你出来生闷气的,前面就到了,已经烟雾四起了仿若仙境。芙妹给我唱支曲听呗。”


“沧浪之水清兮,可以濯我缨。沧浪之水浊兮,可以濯我足。”


清风伴流水,过芙携手缓步绕水而行,一江绿水,四野广垠。


清润的歌声洗去一路风尘,并肩款款享受着此刻无人打扰的清静恬淡。


“不早了,咱们走吧。”


杨过拥着她离水而行,悠悠清流温润了她的心,回眸恋恋而望,碧波烟霞中白鹭翩飞,一汪晶莹晕染出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

“有时间我们再来。”瞧着她留恋的目光,杨过轻轻握住她的手,在她耳畔说着小话儿,“带着儿女一起来,咱们全家游遍大好河山。”


一颗心砰然乱颤,羞红的小脸像熟透的蜜桃,郭芙把头埋在他肩侧,躲开那道热辣辣燃情的目光,手指在他掌心中轻轻掐了一下,嗔怪道,“又胡说,若不是怕你胡来乱闹,我怎会让小师叔陪同?你快收敛些吧。”


“芙妹不相信我?我不会胡来,视若珍宝不忍你受委屈,再如何渴望我也会等。”


“可是……我怕……毕竟哥哥是血气方刚的年纪,抛开其他不提,自是不能羞辱咱们自己。”


“小傻瓜,我在终南山是白待的,道家有些功夫是必会的。”


他把嘴凑在她耳边说了三个字,羞得郭芙不敢看他,只是低着头抿嘴偷笑。


两人欢欢喜喜说着话,刚入城门便看到程英等在那,瞧见他们入城,程英微微一笑迎上去,柔柔喊了一声‘大哥’。


“怕你们不好找,我估摸着差不多该回来了,便来此等候。”


郭芙远远一看到程英,便下意识跟杨过分开,轻轻抽出被他握着的手,快步上前跟程英行礼,“劳烦小师叔费心。”


四人用过晚饭,不冷不热的气氛沉寂得让人压抑。


郭芙速速离开返回房中,她偷偷扯着杨过的衣袖,低声劝说,“杨大哥去问一下陆无双吧,你出手也太重了,她那半边脸肿成那样吃东西都不好张嘴,我瞧着都有点心疼。”


“我不去!郭芙你这脑子还真跟别人不一样。”杨过跟着郭芙进了屋,赌气地往她床上一躺,因为摆脱不了心中总是不爽。


“你快起来,躺我床上算什么事,累了就回屋休息。”郭芙站在床前拉扯他,看着他嘟嘴赌气的模样,幼稚的像个孩子。


由着郭芙左扯右拽,他孩子气的躺在那一动不动,一双桃花眼斜睨着她,嘴角微撇,好像受了多大委屈般。


郭芙扯了半晌微喘嘘嘘,见他纹丝不动躺在那噘嘴耍赖,她扑哧一声笑起来,“杨过你这嘴一歪就要哭给我看是不是?”


“那你抱抱我,安慰一下嘛。”


“那你告诉我,哪里受委屈啦?不然我如何安抚小哥哥呢。”


躺在那听着柔柔软软的调侃,看着精致娇美的笑颜,嗅着销魂蚀骨的香甜,连空气中都浮起了美妙迷幻的味道。


他突然伸出手顺着她的手腕一路向上抚触,略略粗糙的指尖在她细腻的肌肤上轻轻的浮动,旋转着勾人的舞步,未错过每一寸凝脂肌肤。


轻柔温暖的指尖令她浑身轻颤,惊慌失措的向后躲着他的抚摩,脚却不受控制的钉在那动弹不得。


“过来。”他尽情释放着自己的渴望,一抹坏笑滑过唇角,刚刚那张闹情绪的臭脸瞬间变得邪魅起来,轻轻一带把她带入床内,“我不喜欢偷偷摸摸,咱能光明正大点吗?”


“谁说要偷偷摸摸啦,咱们的关系我也没掖着藏着啊。”躲着他的魔爪,郭芙惊喘着向床里缩去。


“我是说偷偷……‘摸摸’,哈—哈—哈。”看着她由惊转怒的眼神,杨过笑得乐不可支,每每心情不好就想逗她,看着她又羞又愤又无可奈何,心情便舒畅许多。


郭芙咬着唇忍着气,眼中闪过一丝狡黠,她顿了片刻,神色略正,冲着桌上努努嘴,“我煨了甜汤给杨大哥,趁热去喝了吧。”


瞧着他乖乖下床端起桌上的碗,咕咚,咕咚,几下就饮尽汤水,郭芙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。


杨过抹抹嘴,心中嘀咕道,什么甜汤啊,又酸又涩,“喂,丫头,你是不是忘记加糖了。”


郭芙瞪着大眼睛使劲点头,手抚在额角处,抱歉地冲他笑笑,“真的呢,还真忘放糖了,这汤轻身泄火就是味道不是很好。”


“算了,态度那么好,我就不罚你了。”杨过在她身边坐下,拍拍枕头说道,“你躺下我给你揉揉,赌气跑了一天肌肉会酸痛的。”


“别别别,杨大哥你快回屋休息吧。”


“固执!”


伸手把她按在床上,让她侧头趴在枕间,他的大手带着暖暖的力道自小腿处开始给她揉捏。


郭芙半眯着双目,惬意的享受着他的服务,眼前浮现出陆无双那张红肿的脸,心里总是不忍,“你一大男人打人家姑娘脸算什么事,一会儿去问候一下,也算给自己一个台阶下。”


“你怎么又提那事,打也该打。”


“是她不对,我也气得想教训她,可是打人不打脸,又不是小孩子啦,别老是那么冲动。”她突然翻身坐起来,捧住他的脸轻哄道,“你也不用给她道歉,只问候一下就行。”


“不去!不去!”瞧着她认真的样子,杨过脑中倏地闪出一丝愧疚,自己也打过芙妹,她是不是因为这心中有疙瘩?


“芙妹……原先我也……打过你,怪我吗?”


“你这人怎么心思乱跳,说陆无双的事,扯咱俩做什么,心眼小得跟针鼻儿一样。”


她顿了一下继续说道,“一是年纪小不懂事的行为能当真吗?二是咱俩跟外人一样吗?三是我跟你的恩怨总牵扯个情字。杨大哥怎么记性这么好,我都不记得你这断臂是谁伤的。”


温润的肌肤贴在他额头,眉心抵着眉心,她轻笑着排解他心中的郁闷,瞧着他的眼神渐渐柔和,郭芙心中的死结亦慢慢打开。


“你等我一下,马上回来。”杨过想着均州三面环水,深秋的夜亦是极其阴冷,他抚了一下微潮的被褥,放开她匆匆出去了。


片刻功夫杨过怀中抱着一个锡夫人回来,他把那暖暖的圆壶塞到郭芙怀里,扯过被子盖在她身上,“均州是水城,夜里凉,有这汤婆子晚上睡觉就不冷了。”


小腹间传来熏人欲醉的暖流,他那温和的眼神像一股甘泉涌入她心田。郭芙忽然张开双臂搂住他的,紧紧地拥着那个火一样的男人。


“杨大哥,那夜你悄悄送我回家的是吗?”


“嗯,看着你平安我才放心,所以…听到郭伯母跟你私密的谈话…每每想起心里总是很甜,你在我怀里长成大姑娘,好像你的灵魂永远属于我一样。”


“我若是知道你的心思,我会等你的。”


“那时的我生活一团糟,一无所有的少年扛不起责任,不敢乱承诺,怕耽误你一辈子。”


郭芙心头一颤,无限愧疚地看着他,“杨大哥,你还好吧,没有感到不适?”


杨过摇摇头,奇怪地看着她,芙妹怪怪的表情让人猜不透,他在脑中飞快的回忆着今天所有的细节,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
“芙妹,你怎么啦?你心里有事,快告诉我是什么困扰你。”


“没事,没事。”她心虚地把头埋到他怀中,开始为自己的草率后悔,暗暗祈祷他不要太敏感才好。


“那早点睡吧。”杨过小腹窜起一股异样的冲动,急急向外奔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