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神雕同人)9

杨过招呼大家向街市走去,没理会郭芙投过来的奇怪目光。

昨天别别扭扭称自己‘郭大姑娘’,早饭前亦是一口一个‘郭姑娘’的喊,这会儿子怎么又改了称‘芙妹’了,郭芙眨眨眼,不解的看着杨过的背影,思不透他到底在想什么。 

回头偷瞧那满脸迷惑的小丫头,杨过差点没忍住笑出来,只是一个称呼便令她蹙眉深思,这个实心眼的小笨蛋有时候蛮招人喜的。 


 芙妹,芙妹,叫起来自然又顺口,恐怕她猜不到自己早在心中唤过无数遍了,想着想着,杨过陡然大惊,默默在心中念着芙妹,想着芙妹,原来那个笑起来像玫瑰花一样的姑娘一直占据着自己的心,不管何境,不管何时,自己总是第一个先想到她。曾经身边的几个姑娘,不管看到哪一个总会想起芙妹,程、陆、公孙、完颜几位姑娘各有各的美,可是当自己看到她们时,心里不由自主就想起芙妹,想着自己的芙妹比她们还美三分。 

自己的芙妹,自己的芙妹,杨过的心轻颤着,什么时候能正大光明的说出来呢?什么时候能理直气壮的喊一声?什么时候能亲亲热热唤一声——芙妹。 


“ 喂,杨大哥傻愣愣站着想什么呢?” 

郭芙伸着手在杨过眼前轻摆,瞪着一双美目好奇地瞧着那张专注的俊脸。 

眼前的挥动的小手把自己拉回了现实,杨过身子猛然一抖,接着后退一步,俏丽的笑颜唤醒了自己的苦梦。 

“杨大哥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谁把你的魂勾走了?”郭芙笑嘻嘻逗着那个逐渐还阳的人,一味伸着脖子向杨过身后张望,淘气地轻笑道,“让我瞧瞧你身后是不是藏着个大美女。” 

顽皮的姑娘把他逗乐了,花一般纯净的笑容驱走了杨过内心的羞涩,眉眼含情,对着郭芙软语低喃,“身后没有美女,面前到站着一个小美人。” 

一声‘小美人’叫羞了姑娘,郭芙臊地浑身窜火,也不理会他,一转身跑进酒楼,一直跑到耶律齐面前垂着头端端正正坐好。

 “郭姑娘,怎么跑那么急?杨过还没进来?” 

刚刚耶律齐只顾着寻窗边的桌子,并未注意到杨过与郭芙,瞧着小姑娘急慌慌跑进来,额角渗着细密的汗珠,想来是郭芙担心杨过走丢了着急寻他罢。

 伸着脖子向店外猛瞧,店内店外均未瞧见杨过的身影,耶律齐皱皱眉,心道,当真这个杨过是散漫惯了的人,出了门便由着性子走,也不知他去哪瞧热闹了。 

“郭姑娘,杨过人呢?”

 “刚刚还在门外呢。”郭芙听耶律齐问话,遂转头向门口寻去,左瞅右看不见了杨过的影子,刚刚还杵在那儿神游的人仿佛一下子消失了一般。 

腾地一下站起来,姑娘面露疑色,“我去找他。”

 “那么大个人了,自己还走丢了不成,郭姑娘放心吧,杨过不会有事的。”耶律齐冲郭芙摆摆手,示意她安心等候。

 “不怕他有事,是怕他找别人的麻烦。” 

“芙妹,这话什么意思?是担心我呢,还是替他人担心?”

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杨过轻飘飘落在郭芙身后,把手中攥着的油纸包塞入姑娘手心。 

“这是什么?杨大哥干嘛去啦?”

郭芙好奇地看着硬塞给自己的纸包,淡淡的香,清清的甜。

 “刚才瞧见街角有卖绿玉豆糕的,想着你小时候极爱,就买了点,芙妹尝尝合口不。”

 “谢谢,好久没尝过家乡的味道了。”

甜美一笑,郭芙挑着指尖打开油纸,六块翠色荷花样豆糕精致醇香,清甜的香气勾得姑娘笑眯了双眼,“两位大哥一起尝尝罢,这是江南糕点式样,齐哥应该没吃过。” 

“我不爱甜食,耶律兄久居西北,恐怕他也吃不惯这精巧之物,芙妹自己吃吧。”杨过抢在耶律齐接话前拒绝了郭芙,一面扯着油纸边把豆糕推到郭芙面前,一面回头唤着店内伙计。 

“我也不爱甜食。”耶律齐淡淡一笑,并不理会杨过,瞧着郭芙面前的糕点说道,“碧玉豆糕必须以龙井茶佐入,如果换其他茶,色和香便大打折扣,这样的豆糕失了灵魂丢了魄。” 
“齐哥,我还以为你没吃过,原是我见识少罢了,你说得一点不差,正宗豆糕选材极为讲究。” 

“原先有商人把江南的糕点带到我们那过,只不过经历长途颠簸的糕点失了其妙味,入口硬涩,怕是都坏掉了,我也算不上吃过,如果有机会应该去 临安品尝正宗的味道。” 

冷冷一笑,杨过翻着眼睛瞟了耶律齐一眼,在心里骂他酸腐,就那么点点心至于絮絮叨叨讲半天?好像自己见识多似得。 

“芙妹,你想吃什么?郭伯伯允许你饮酒吗?”唐突地打断耶律齐和郭芙的谈话,杨过冲店伙计招招手,“小伙计,给这姑娘上碗甜酒酿,讲了半天话大家都渴了,先来四坛烈酒吧,耶律兄咱们一人两坛解解渴,一会儿上了菜再正经痛饮一番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3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