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37)

一夜好眠,郭芙梳洗过后打开房门,正看到廊下欲举手叩门的杨过,看到她动人的笑颜,他那双清澈的眼睛洋溢出温柔的火焰,含着无限的深情,“芙妹,睡得可好?”


“你好啊,我的小竹马。”清脆的笑声似叮咚泉水滋润着他的心田,她娇笑着跟他逗趣,粉润的小脸如明珠生辉。


下一刻他便吻过来,眼神闪着挑逗的光芒,瞬间令她羞掉了。


“表姐,我说什么来着,她就是不要脸!武功没学好,勾人的本事到是有一套。”不知什么时候陆无双自楼下上来,正好看见两人打情骂俏的一幕,微黑的脸气得发青,狠命咬着牙发恨,五官慢慢扭曲变型。


郭芙倏地跳开向后退,惊慌的眸子渐渐染满羞愧,她垂下头,轻轻咬着下唇,暗暗骂自己不知羞,才从家出来几天就变得如此不知廉耻,一时羞得无地自容,她别开脸恨不能找个地方躲起来。


听到陆无双的喝斥,杨过剑眉拧紧,低声咒骂了一声,立刻伸手把郭芙揽入怀中,本能的紧紧护住她。


“大早上的就出言不逊,无双妹子怎么像游荡的鬼魂一般,三妹是不是太闲?还是有监视别人的嗜好?郭芙是我未过门的媳妇,是你骂的人吗?再让我听到……”


“你别说啦。”郭芙听不下去,她轻声低喃制止杨过再说教下去。本来就是自己行为有失,怪不得别人说嘴,再说下去指不定会说成什么,尤其是陆无双,她那张嘴无事还搅三分,何况今日这种事不知会被她骂成什么样,最后还是自己受窘难堪,而且无言可辩。


杨过眼中寒光一闪,凌厉的眼神令程英不自觉打了个寒颤,她迅速把表妹拉开,手握着无双的手腕用力一捏,示意她不可再说话。


“大哥,郭姑娘,我在楼下备好早饭,就等你们一起了。”


“我们不下去了,你们自便吧。”


杨过冷冷的拒绝令程英愣住,她一时竟无言以对,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尴尬的站在那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劝也不好劝,怨也不好怨。


瞧着程英下不了台,郭芙心中不忍,她轻轻扯扯杨过衣袖,“杨大哥,我们一块下楼吧,别跟小孩子闹别扭一样。”


程英在杨过眼中读出了妥协,读出了他对郭芙的宠爱,从来不知道杨过会那么在意一个人,当年在小龙女面前杨过也很听话,乖巧的不懂什么是反驳,小龙女说什么便是什么,从未见他忤逆过。那时的杨过在小龙女面前听话的像个孩子,而今他在郭芙面前却是男人对心爱之人的包容。那种宠溺、那种珍爱自己求了半生也没求来,郭芙凭什么就可以,她向来要什么就有什么,她这一生从没缺少过怜爱,所有的人都像捧公主一般捧着她,为什么?


为什么是郭芙呢,她有什么好,除了家世自己比不了她,哪点又输于她了,大哥对自己永远是客客气气,永远是敬重多过亲近,敬重?敬而远之的敬。越想心中越恨,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却不自觉。


一旁的陆无双吃惊地看了看表姐,今天表姐这是怎么了,她向来斯文,难到她也在生气?


杨过轻轻一哼,握着郭芙的手便向楼下走去,他低声在她耳边警告道,“心肠好,也要看事情,你小心应付程英,懂吗?”


“妈嘱咐过我的,杨大哥放心。”


看着杨过拉着郭芙率先下楼,陆无双心中泛起浓浓的醋意,本来表姐让自己上来请他们去楼下用餐,没想到两个人一大早就浓情蜜意,刚才那一幕自己也瞧了个分明,这郭大小姐还真是不知羞,原先瞧她规规矩矩的,挺守礼的人,如今怎么就……可是话又说回来了,守在杨过身边怎会不动情,只瞧着他那双眼睛就令人发昏,连话都不用说就已经让人春心荡漾了。


一顿饭吃的食不知味,三个女子各有各的心事,郭芙难堪,程英嫉恨,陆无双酸涩,还有张英俊的臭脸,四人凑在一起气氛尴尬的令人想瞬间散开。


杨过抹抹嘴站起身来,心疼地看了一眼郭芙,昨晚就没吃好,今早这顿又是味同嚼蜡。趁早摆脱程陆姐妹俩,自己跟芙妹方能自在些。


“今日同两位妹子别过,咱们后会有期。”杨过看着她们吃得差不多,便向程陆姐妹俩辞行。


“大哥,碰巧我跟表妹也要去四川,咱们正好结伴同行。”程英不紧不慢的开口,她的眼睛瞟了一眼郭芙,见她低头不语也不知在想什么心事。


杨过皱皱眉头,心中生疑,程英如何知晓自己要同芙妹去哪?她还知道些什么?这心思也太诡谲了吧,自己一直防着她,可她还是知道了。


“大哥,本来是不想给你和郭姑娘添麻烦的。可是昨夜我反复思虑,有我们在反而能回护大哥与郭姑娘的名声。如果二位已经成亲自是没有什么可避的,可是你们现在连婚约都没有,作为郭姑娘的师叔我理应护她周全,等日后大哥去襄阳求亲,我也好跟师傅和师姐有个交待。”


“二妹的心意我领了,郭伯伯既然委托我陪同芙妹出门,当然是信得过我。难到二妹对我人品极不放心?逾越礼教名声我也担不起啊。”


“大哥人品贵重,自然无可挑剔,只是孤男寡女落人闲话,郭姑娘你说是不是这个理?”


郭芙经过一早之事,心中极度郁闷,她正暗暗想着心事,没想到程英突兀的一问,她抬起头一时不知如何回答,转头瞄了一眼杨过铁青的脸,再看看噘着嘴生闷气的陆无双,程英的眼中是别样的关怀,怪怪的眼神让人瞧不透。


“郭姑娘咱们桃花岛的名声你是知道的,不是信不过你们,只是这人言可畏,莫让他人在背后笑话咱才好。”


“嗯……小师叔说的极是,只是……”郭芙被程英带偏了题,听师叔说的也是个理,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
“二妹别问郭芙,你只问我就好,出门在外大事小事郭伯伯都让我全权做主。”杨过走到郭芙身侧伸手捏捏她的肩膀,无言的警告她不要乱接程英的话。


“可是我是在帮师姐,姑娘独自在外没有长辈陪同怎么可以。”


杨过终于耐不住性子,他眉峰一挑,冷哼一声,“二妹要陪也得有本事跟的上才行。”


郭芙感觉到他的怒气,心中轻轻叹道,师叔同行也没什么不好,总比两人控制不住情潮生出事端要稳妥,昨夜还在想怎么避免过分的亲近,反正她们也是顺路,同行就同行吧。


想到这郭芙抬起头看着杨过,“杨大哥,小师步既是同路,咱们便结伴不是更好吗。”


“不可以!”杨过一把拽起郭芙,他瞪着她,“芙妹你要做的事不可告诉外人,军纪违反不得。”


郭芙呆怔地看着杨过,皱皱着眉不知他在说什么,“杨大哥?我不明白,我又没告诉别人咱们的目的。再说只是同行而已嘛,你紧张个什么劲,我回屋收拾物品,咱们马上走。”


“郭芙!”


他紧紧抓着她的手腕,郭芙感觉到他浑身上下充盈着愤怒,她奇怪地看着他,心里嘀咕,杨大哥这是怎么啦,才好生相处了两天,他又变得不可理喻,就是气陆无双骂人也不至发如此大的火吧。


“小师叔说的没错啊,既然遇到了,她若一走了之,日后去襄阳见了外公和妈,程师叔也不好交待,横竖咱们顺路,又有何妨呢。杨大哥的火气好没道理。”


杨过一时气结说不上话来,看着郭芙眨着一双大眼睛像看怪物一般瞅着自己,他无奈长叹,心中狠狠骂道:小笨蛋。


凤眼微眯,一道寒光射向程英,瞧着程英脸上依然是不咸不淡的神色,他唇角弯起一抹嘲讽的笑意,这个女人心思缜密的让人害怕,可是她忘了自己面对的是杨过,不是那么好耍的,被人下套牵着鼻子走的少年已经脱胎换骨了。


守着一根筋的芙妹自己是一点办法也没有,杨过紧锁的眉峰渐渐展开,暂且先由着她们,等出了城再找机会甩掉,既不会令芙妹起疑心,也算给了程英十足的面子,这面子也是瞧着黄药师的份给的,心中冷哼,端出黄药师和郭伯母出来唬人,也亏你想的出来,咱们走着瞧,有你哭的时候。


低头看看身边的郭芙,这笨丫头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,杨过伸出食指轻戳她眉心,笑骂一声,“笨!你这个榆木脑袋要气死人。”


郭芙噘起嘴皱皱眉,不再理会他转身上楼,心想原来他是在生自己的气,自己哪里又招惹这个不讲理的家伙啦,大清早就燃着一股子无名之火乱喷,这两日相处融洽,还以为他转了性,谁知道还是这么喜怒无常。


杨过紧跟着郭芙上了楼,独留下陆无双和程英。


程英坐在那长长吁了一口气,还好那个草包没脑子,不然还真对付不了杨过。


“表姐?我们为什么要跟着他们,瞧着那狐媚样儿就令人作呕,这辈子再不见她才好。”陆无双狠狠瞪着郭芙的背影,大清早就媚态百出,昨天瞧见大哥颈上的红肿印子,还担心是怎么伤到的,今儿算都明白了,也长了见识,天下不要脸的女子没有最贱只有更贱。


“是为大哥好,别弄到最后他脱不开身,好歹我们跟着出不事,留得住清白,任谁也赖不上他,不忍看他这一生被配不上他的女人绑住。”程英冷淡地看着门外,天气不错,心情也好过昨日。


陆无双点点头,心中佩服表姐考虑周全,如果大哥硬被郭芙赖上,他这一辈就完了。


郭芙跑回屋中一面收拾行囊一面生闷气,好端端的又是生气又是骂人,杨大哥今天这是吃火药了,从头到脚没有一处自在的地方。


少顷郭芙背着包袱径自下楼,郁闷的她谁也没理,独自出了客舍往城西行去。


还未到城门口,杨过便从后面追来,惊魂未定的他一把捉住那个执拗的姑娘,气咻咻骂道,“郭芙你这个小笨蛋,要气死我啊,谁给你的胆量不告而别!”


“谁说我不告而别啦,偷跑的事我才不会干,你又不是追不上我,我走哪能逃过你这鼻子。”


“你……”杨过被她气的眼睛都红了,微眯的眸子像要射出火焰一般,暗暗压下胸中的怒火,慢慢平复自己的心情。刚刚在客栈备好马才发现郭芙已独自离开,明知她走不远,可还是心急如焚,紧张地快要疯掉,他把马匹甩给了程英,自己飞奔着去追赶那个傻丫头。


他扯住她的衣袖,差点就失控的场面令他冷汗涔涔,不能把对程陆的怒气转移到芙妹身上,程英就是要挑着自己跟芙妹吵架,多年的磨砺,自己已经学会转移情绪,再不会让旁人来左右自己的行为,岂会顺他人心意而行为有失。


“你什么你,本来挺开心的,全让你的坏脾气搅了。”郭芙翻翻眼,根本不知道此时的杨过正慢慢收敛着性子,也不晓得他根本不是跟自己置气。


“你等等,今天你骑马,身子不适我不强迫你练轻功,玄铁剑给我。”杨过蹙眉看她,这傻丫头恼个什么劲,又没生她的气。


“我不,你说练就练,说不练就不练,我才不要什么都听你的,我今天非要跑路!”


“郭芙!你想气死我!非逼着我揍你一顿,把你这小笨蛋打清醒。”


“讨厌!离我远点。”郭芙甩开杨过的手,赌气向前奔去,大眼睛含着泪,心里委屈极了,谁又招他惹他啦,他不顺心拿自己出什么气。


杨过没办法只得让程英与陆无双骑马,自己一路陪着郭芙急奔,本想出了城便甩掉程陆二人,芙妹这一任性胡为,恐怕今天甩不开程陆姐妹了。


他紧紧跟着郭芙,瞧着那张小脸绷得紧紧的,一丝笑意都没有,一路狂奔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。


顽固的丫头还真来劲了,等到了丹江口再好好跟你算帐,杨过气不得、恼不得,本来美好的一天都被人给搅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