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36)

“别闹了,我告诉你还不成么。”


郭芙笑着把头埋在他颈窝间,心思停留在新婚那夜,当初假若他真把自己劫走,不知道今日还有没有脸回襄阳探望父母。人生的转折点太多,一念之差便会使生活完全变样。


“怎么不说话,到底会不会跟我走?”杨过停下戏闹,渴望着她的回答。


“我在想,或许自己没脸再回襄阳。”


“答非所问,我问你跟不跟我走。”杨过泄气地埋怨道,接着心底徒然一震,芙妹说没脸回家,那不就是在暗示她会同自己远走高飞嘛,一颗心突突狂跳,傻呵呵笑起来,“芙妹,你是说……”


“我是说,由着心会跟你走,想着礼教便不会跟你走。当然跟不跟你走更要看你的态度,你若打我,我断不会跟你走,杨大哥要是好言求我,或许我会假装晕倒在你怀里。”小巧的鼻尖磨蹭着他颈动脉,感受着他奔腾的热血。


“我会把你打晕,然后找个僻静的地方好好求你,求你嫁给我。”


“貌似你的私奔计划要成功了,虽然我很反感‘私奔’这个词,可是经你这么一说,我都有点后悔怎么没假装晕倒呢?”


她在脑中假想着那种画面,年少的两人面对彼此时都小心翼翼的守着礼法,小心翼翼的维护着彼此的荣誉,绝对不敢越雷池半步,恐怕私奔这事也只能想想吧。


越想越离谱,郭芙伏在他肩头大笑起来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我笑这种事根本不会发生,虽然想想很刺激、很新鲜,可是如果重新来一遍杨大哥还是不会劫走我对不对?”郭芙收起笑容,认真地看着他,墨瞳中闪着骄傲与信任,深深望进他的眸中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狂名不是白担的,为了你,我什么事都有可能做。”


“就是因为你看重我、在乎我,所以我相信杨哥哥维护我的名声比自己的命都重要,我说的可对?”


他点点头没说话,原来芙妹知道自己的心,终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浑身涌着欢腾的热浪。她说,由着心就会跟着自己走。这就够了,余生自己绝不放开她,不管遇到什么困境,都会好好呵护她。


“我想雕兄了,有机会杨大哥带我去看看它,真的是朝思暮想呢。”


“只想雕兄不想我吗?”‘朝思暮想’这词令杨过心里泛着微酸,这些年不知她想过自己没有。


“你?想过,生日那天你没来,我以为你真的恨我,恨那几支冰魄银针是从我手上射出的。然后再也不敢想,从来不敢,内疚、害怕、后悔……嫁人后就更不敢想了,不光不敢想,还要想方设法把你在心底藏好,我不能叫别人误会。”


“哼,我对你可是朝思暮想,芙妹要怎么补偿我?”


“这也要补偿?真是没良心,没想你不等于没挂念你,深夜你是我唯一挂念的人,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,顺不顺,也不敢问、不敢提,你不了解那种折磨,万蚁噬心般的疼。”


“这不就是想我嘛,嘴硬说不想,害得我还吃雕兄的醋。”双唇慢慢滑到她唇角,湿润的热力压向她,“用你的余生陪我,我是不是赚大了。”


郭芙不在自的在他怀里扭着身子,“别,对面就是客舍的窗户,店里住满了客人,叫人瞧见要羞死了。”


“都知道咱俩是未婚夫妻,再说了,这么晚了应该都睡下了,你瞧哪还有烛火。”


“心里知道不该纵容你,可是……也不想拒绝,杨大哥会因为这瞧不起我吗?是不是我太不知廉耻啦?”


“瞎说,我的芙妹最高贵纯洁,是我不知廉耻勾引你。”


不再给她躲避的机会,火热的唇顺着香腮慢慢下滑,轻轻含住那抹颤动的柔软,温暖的气息包裹着她,热热的掌心沿着她的脊背一路抚触,每个指尖的按压都带着热辣的诱惑。


随着他渐粗的喘息,郭芙倒抽一口冷气,紧紧相贴的身子猛然感觉到他的蓬勃和紧绷,还有因紧张隐忍而微微汗湿的额头。


“杨大哥,你……你快放手,我们…不能…”


耳边传来柔柔的惊喘,怀中的小手轻轻掐着自己的肌肉,杨过慢慢停下动作,闭着眼把头埋在她颈窝处,咬牙迫使自己快速冷静下来,片刻后他抬起头,俊秀的眼睛充满激情的余温,他看着怀中吓坏了的姑娘,猛然打了个寒颤,迅速抱着她起身,把她放在地上未等她站稳匆匆拉着她走回客舍。


一路送她回房,沉默的把她推进屋,在门关上的那一刻,他轻轻拉住她的手,欲言又止,刚刚的焚身之火仍在体内留有余温。


“芙妹…我…”


郭芙低垂的头慢慢抬起,满脸羞涩冲他柔柔一笑,“我知道,你别说。花灿银灯照,轻扇掩红妆。温峤却扇哥哥知道吗?你那玉镜台何时送我家?”


“芙妹,我不想等啦,一刻也等不得。”


轻轻踮起脚尖凑近他的耳畔,含羞低语,“有了父母、师门的祝福,青庐礼才更美妙。其实我想说的是,我喜欢醉在哥哥怀中的感觉,很美。”


她迅速地退入房中,轻轻掩上房门,掩住羞得通红的娇颜。


门外的杨过心底涌起阵阵热浪,每处肌肉跳跃着兴奋的欢歌,热血沸腾愈烧愈烈。他把头抵在门框上,一颗心突突狂跳,细细聆听屋内细微的声响,像在听一支美妙的乐曲,唇边的笑容慢慢旋开,三十多年来第一次笑得那么真实、那么纯粹,等了那么久终于迎来生命中的阳光,一朵鲜花自心底悄悄绽放,珍藏在心中的玫瑰情种灼灼吐芳。


郭芙独卧温枕,心头漾着丝丝甜蜜,仿佛身子依然窝在有力的臂弯中,柔软的身子贴近那颗砰砰狂跳的心,颊边红云未消,盛开着海棠般娇艳之色。


想到燃情时刻她害羞地把头埋入枕中,闭起双眼不敢再想下去,如果今日不是在露台而是在房中,怕是……会做后悔的事,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拒绝他的热情,自己会迷失在美丽的漩涡中。日后还要单独相处好多天,长此以往要如何才好,感情如炽,潮水般热情的攻势下不出丑才怪,如何才能保全两人的清誉,当真让人忧心。


郭芙渐渐冷静下来,思考着日后如何相处,下定决心要躲着他,该避嫌的地方一定要避嫌,万万不可毁了他大侠的名号,更不可丢尽爹妈的脸,还有不可失了姑娘的矜持和骄傲。卧在枕间拥被苦思,待到鸡鸣绕耳郭芙方才沉沉睡去。


杨过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心有所动,肾必应之,平生第一回念念美色起贪爱之心,微眯双眼恋着隔壁佳人,如火焚身之欲顿生,身体的异样令他心惊,活了这么大第一次控制不住。


他慢慢调匀呼吸,侧身而卧,自床上扯下布条闭塞耳道,以不透气为度,然后闭目、闭口、轻合齿,控制胸腔气流,气息呼出时从肺经流到脚底,如此循环往复三五次,终于练至阳气安顿方止,呼吸自然,口内生津,身体渐渐充盈舒畅。


无奈轻笑,笑自己激奋的如同血气方刚的少年郎,深夜独自承担焚身之火。


数年来的夜晚孤独凄凉,已经捶煽出他超强的自控力,如今在芙妹面前竟然完全崩塌。终于走入她心中,终于表露那份真情,终于开始练习童子功克制欲望。轻笑转成欢畅的大笑,好笑的想着道家自创的童子功被自己用来压制绮念。


柔柔的月色,舒畅的心情,慢慢将他催眠。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