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神雕同人)8

快乐的姑娘自杨过身边飞过,充满活力的笑声把周围的空气都搅甜了。

一颗心忽得提起,忽得又急坠,细密的汗珠稍稍渗出,杨过举步紧跟,在郭芙跑出大门前及时飘落在耶律齐面前。

 “耶律兄,久违,久违。”脸上的紧张一扫而空,杨过笑嘻嘻同耶律齐打着哈哈,身形微微一侧,使得来不及收步的姑娘直撞入自己怀中。

 “哎吆,痛死了。”郭芙一把推开杨过,仰着小脸冲耶律齐笑道,“齐哥,早好,找我有事吗?”

 “杨兄弟,别来无恙。”耶律齐冲杨过平揖回礼,一双满含笑意的眼睛看向郭芙,“一早就听闻郭姑娘昨日的壮举,我特来瞧瞧女英雄。” 

“齐哥,你好会说笑,哪有什么女英雄。” 

娇俏的小脸腾起一片红云,郭芙带着兴奋含着羞,冲耶律齐甜甜一笑,接着又微微垂下头,小女儿的青涩柔媚在眉梢眼底晕开。 

浅浅梨涡汪满清甜,精致的五官含着三分俏皮七分温柔,眉眼弯弯的笑容看在杨过眼中便是极致的诱惑,只不过这笑容不是对着自己罢了,嘴一撇,杨过一脚插入耶律齐和郭芙中间,眼光斜睨过去,淡淡抛出一句话,“女英雄,郭伯伯让你带我在城里转转,咱们走吧。” 

扯起郭芙的衣袖,杨过转头冲耶律齐歉然一笑,“耶律兄,失陪了,你自便罢。” 

‘女英雄’三个字自杨过口中脱出,喊得姑娘直皱眉,脸上的笑意渐退,郭芙嘟起嘴,心中有了三分气,同样一个称呼,却叫出了不同的味道,一个暖融,一个尖酸。

 使劲甩开杨过的手,郭芙气咻咻道,“杨大哥,爹爹没跟我说起逛街这当子事,齐哥在门口等我半晌了,还没说上话,你就跑来乱搅,好没道理。” 

一双凤眼慢慢眯起,杨过神色一凝,正欲开口反驳,却听耶律齐缓缓笑道。

 “郭姑娘,我也没什么急事,姑娘还记得么,前些日我邀过姑娘的,碰巧那日你没空。城里的酒楼来了个会做樱桃毕罗的厨子,本想今日请郭姑娘去尝个鲜,一是给姑娘压惊,二是给姑娘庆功,不知道郭姑娘今日得空吗?”

耶律齐瞧着杨过面色转青,怕他再说出什么惹人烦的话,及时在他开口前把自己来找郭芙的目的说出来。 

郭芙微微垂下头,心念飞转,齐哥约过自己几次,自己都没答应他,若今日再一口回绝,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。偏着头瞧瞧杨过,心中有了主意,爹爹不是让自己带杨大哥逛一逛嘛,正好三人同行,既避了男女之嫌,又完成爹爹交待的任务,如此一举两得,正妙。 

主意一定郭芙拍手笑道,“今日最好,一来给杨大哥接风,二来算小妹给耶律大哥赔罪,齐哥请我数次,每每都是我有事不能赴约,今天我做东,两位哥哥一定赏光。” 

浅浅的笑容在耶律齐唇边漾开,柔和的目光含满欣赏,在心中暗暗赞道,好个大方得体的姑娘,心之纯良,做事坦然。

 眼底飘起一丝挑战,耶律齐缓缓侧目望向杨过,微微一笑说道,“杨兄弟,今日咱俩都是客,改日我再回请郭姑娘。” 

一来二去的话让杨过听了个明明白白,清亮的凤目闪着微光瞟向耶律齐,兀自在心中偷乐,目前看来这厮只能站在门外等。他唇角一勾,似笑非笑道,“芙妹,咱们走吧,郭伯伯说晚上有家宴,嘱咱俩午后早点回家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2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