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31)

“杨大哥,快来啊,我捉到一对蟹子,你快过来帮忙。”


郭芙兴奋的喊声把他从回忆中拉出来,立刻卷起裤角,轻轻一跃,落到她身旁,飞溅起串串水花打湿了她的衣衫。


“你怎么那么讨厌呢,瞧瞧溅了我一身水,一会儿可怎么回城啊。”


郭芙气咻咻的腾出手臂使劲推了他一把,他却纹丝不动如同钉在那一般。


杨过仰天长啸,开心地想把她抱起抛向天空,风撩起他的发丝,硬汉柔情荡漾在水波间。


“让你来帮忙的,你到好,成了来捣乱的。”她俏脸微红,仰着头看着他开心的模样,瞬间被他的狂喜感染到,一面笑一面握着粉拳轻轻捶打他的肩头,“别吼啦,无肠公子都被你吓跑了。”


他微微欠身,看着身前的绝美玉容,“芙妹你是仙女吗?怎么会这么美,有玫瑰的艳丽,有芙蓉的清雅。”


“嘴真甜,就冲着这张甜嘴,今夜的蟹子宴我让你吃出销魂的味道。”


“什么是销魂的味道?要我说啊,美人舌最销魂,芙妹喂我吃最销魂。”


“死杨过,你正经点行么,下流胚子。再调戏姑娘,小心我把蟹子塞进你衣裤里。”


“这么半天你就逮了两只啊,还一公一母呢,到底会不会捉蟹子啊。”杨过勾着头看着她篓子里的两只蟹,撇着嘴笑话她。


“哼,你会你怎么不捉,不服气就比比看谁逮的多,咱们晚上自己吃自己捉的,捉不到就别吃啦。”


快乐的气氛填满了下午的时光,孩子般的吵嚷打闹,一双纯净的灵魂追着风,踏着浪,沉醉在简单的幸福里。


“小笨蛋,说你不会逮蟹子还不信,你以为蟹子都躲石头下面啊。”


郭芙嘟着嘴不服气的瞪他一眼,“享受的是乐趣,忽而惊喜,忽而失望,要得就是这种感觉。你会捉,专寻蟹子洞,给人家把洞口堵上,逼着它们往外爬,好没意思。”


“不是说要比赛嘛,我捉十只你也逮不到三只,比不过我,还讲什么享受乐趣。强词夺理的丫头。”


杨过瞅了瞅将满的竹篓,把捉到的蟹子丢入篓中掩好口,一面弯着腰在水中洗手一面打趣她。


“又不是靠捉蟹子去市场讨生计,捉那么多干嘛。反正我捉的这些够自己吃就行啦,谁非要跟你分胜负来着。”


她的眼中闪着挑衅的光芒,得意的拍着手笑,心中舒畅极了,平时都是他故意欺负自己,今天算小小的教训教训他。


“芙妹小心啦,有水蛇。”


一听‘水蛇’二字,郭芙俏脸一紧,红润的脸蛋刹那间变得惨白,不及细想腾地一下跳起来扑进杨过怀中,双腿攀在他身上,一双手臂死死搂住他的颈子,颤声求他,“杨大哥,我们快上岸吧,不玩了,不玩了。”


杨过抱着她哈哈大笑,抬脚踏出河中,把她轻轻放在树下的青石上,伸手拧着她的鼻尖笑道,“傻姑娘,这个时候哪来的水蛇,十四岁时也这个样子,年纪都长了一倍了还是这样,怎么就长不大呢。”


“小心眼,你怎么就一点亏都不吃,天天欺负我有意思吗。”当明白过来杨过又耍自己玩,郭芙气得抓起身旁的碎石就向他扔去。


“姑娘,咱们俩之间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你想从我这占便宜只有一条路,其他的办法就别想了。”


躲开飞掷而的来石块,杨过坐在地上穿好鞋袜,站起身弹弹衣衫上的尘土,拿起竹篓向郭芙努努嘴,“走啦,时候不早了,我还等着吃销魂大餐呢。”


“谁稀罕占你便宜,我不背剑了。”她赌气说道。


“玩归玩,练武是练武,不可混淆。我可是赏罚分明,你乖一点。”


郭芙冷冷一哼,无奈地把玄铁剑背上,知道杨过的性子,还是避免碰触他的底线为妙,万一真惹毛这个无赖,自己可没能耐收场。


杨过有意带着郭芙一路狂奔,心中盘算着,这丫头爱偷懒,也不喜欢练功,总得想法子逼着她练,好歹防身逃跑的功夫得说的过去,回到襄阳二人未必能时刻绑在一起,自己在外时留她一人在家总要放心得下才好。


二人刚刚入城,杨过的注意力全部放在郭芙身上,想着明天晨起一定要先教她调息运功。


“大哥,杨大哥……”急切的呼唤带着激动的颤音,清脆的声音隐着哀哀之情。


忽听得背后凄哀的呼唤,郭芙扯住杨过的衣袖,迫使他停下步子,“杨大哥,别躲了。”


杨过收步停在路边,他没回头,剑眉微蹙,侧目看了一眼郭芙,什么话也没说,胸中腾出一阵烦躁,焦躁的情绪立刻在眼中呈现。


少顷他慢慢收起脸上不耐烦的神色,本想缓缓神再转身招呼。没想到郭芙反应到快,她已经松开他的衣袖,回过身开始寻声找人了。


郭芙撇撇嘴,心中嘀咕道:胆小鬼,瞧把你吓得。


慢慢转过身,她忽闪着清澈的大眼在人群中搜寻着声原,目光定格在街角,一抹清丽的身影闯入她的视线。


看着向这边奔来的小师叔,郭芙心头一震,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让人不敢相认,岁月在程英身上留下深深的划痕,清雅的少女气质消失殆尽,曾经秀丽的容颜含满了凄凉。


“程叔师,别来无恙。”郭芙待程英站定后,缓缓向她行礼问候。


程英冲郭芙略略点头,目光立刻停在杨过身上,眼睛里泪光闪闪,掺杂着喜悦和激动,还隐着难以名状的情感——欲望。


程英颤抖的手指死死扯住杨过的衣袖,泪水似断线的珠子,颗颗滴落,凄凄楚楚之情令郭芙不忍再看,郭芙悄悄转过身子,给他们兄妹留出时间寒暄。


“二妹,多年不见,一切安好?”杨过终于转过身,欠身向程英礼貌一问。


她已经激动的无法出声,泪水止不住的流,唇角却弯起颤微微的笑意。


“怎么是你自己,无双妹子呢?”


“我……无双,我们出来寻大哥,无双累了回客栈休息,我刚要回去的,怎么会这么巧。”程英轻轻拭着泪水,扯着他衣袖的手慢慢攀上他的左臂,“大哥跟我去见见表妹吧,她一定高兴极了,我们好好聚一下。”


杨过不动声色拂开扯着自己衣袖的手,伸手把郭芙拉到身边,笑道,“可不是很巧么,今夜我们四人小叙一下。”


“杨大哥,你同程师叔去请陆姑娘过来吧,我先回去烹制蟹子。”郭芙挣脱杨过的掌控,向程英略一施礼,飞一般的跑掉了。


当着程英的面杨过只是松松拉着郭芙的手,却未料到她跑的比兔子还快。望着郭芙渐渐消失的身影,他又是郁闷又是气愤,关键时刻这个坏丫头把关系撇得一干二净,本指望她帮忙断了别人妄念呢。想着远去的郭芙,眉间拧出一个苦字,暗暗咬牙,小东西撂下未婚夫就跑,看我晚上怎么收拾你。


程英清冷的目光撇了一眼郭芙渐小的身影,神色微凝,内心是满满的疑虑,大哥如何跟郭芙缠在一起的?瞧着两人神情亲密,但又保持着男女礼节,关系微妙的令人思不透,猜不清。


“大哥,你们……耶律夫人,我是不是该这么称乎?”程英迅速整理好脑中混乱问题,她暗暗衡量着、试探着,寻找着恰当的词语,问出心中的疑惑。


“襄阳那边出了点事情,郭伯伯委托我陪芙妹出城一趟。想必二妹常年隐居不问世事,如今哪有什么耶律夫人。”


杨过避开程英的复杂的眼神,心中清楚的很,二妹心思极重,只这一问便透露出她的心机,不知道暗自转了多少弯才问出‘耶律夫人’。本想告之她自己跟芙妹如今是未婚夫妻关系,左思右想又觉不妥,一来未禀明父母,二来未征得芙妹首肯,三来芙妹的长辈均是武林头脸人物,自己必须言行谨慎,不能扫了郭家颜面。当年自己没规矩言语轻浮,长辈们可以称自己年幼无知,原谅自己,江湖中不至沸传,大家当个笑话付之一笑而已,如今若再纵行胡为,便真是行止不端下流之人。


程英见他说辞圆滑,不好再问,当下淡淡一笑,心中念着来日方长,何苦跟大哥久别重逢时因郭芙的身份而生是非,主要他们没有任何亲密关系便好。


“大哥,表妹还在客栈等我,咱们快去与她团聚吧,多年后再遇大哥缘份不浅,今夜我们定要把酒畅谈,好好叙情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