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神雕同人)7

“郭伯伯,侄儿家世寒微,人品低劣,万万配不上芙妹。”

杨过向郭靖深深一揖,躬着身子久久未动,事隔一年郭伯伯再次许婚,时过境迁,万般滋味涌上心头。 



 饭后携杨过来到书房,郭靖刚一坐定便开门见山的把婚事说了,杨过的反应也在意料之中,只是自己仍然无法理解这孩子的内心,究竟自己要怎样对他才好?明明极中意芙儿,明明处处留心芙儿,明明真心待芙儿好,偏偏不敢承认,偏偏要寻着理由拒绝。 

怔怔看着面前的孩子,郭靖 一时不知说什么好,只得先伸手搀他起身,少顷方轻轻一叹说道,“过儿此话差矣,我们两家世交,出身都一样。你若真心不喜欢芙儿,郭伯伯也不逼你。” 

“不是的,不是不喜欢。” 

冲口而出的话暴露了真实的内心,浅浅的笑容在郭靖唇角扩散,拍拍杨过的肩膀,继续说道,“那就是喜欢喽,男婚女嫁有什么害臊的。” 

“郭伯伯,我…我…我说的是真心话,芙妹人品贵重我配不上…我…我…也不能让她跟着我受苦。”

 “过儿这话又从何说起?哪会让你们两个娃娃受苦?” 

郭靖瞧着那孩子吞吞吐吐的样子,心生疑惑,自己还真有点琢磨不透过儿的心思,这孩子在纠结什么? 

扑通一声杨过跪倒在地,深深向着郭靖叩头。
 突然之举惊呆了郭靖,连忙俯身去拉杨过起来,急急安抚道,“你这孩子,快起来,心中有苦不能憋着,有什么难处告诉我,咱们一起想办法。婚事可暂时不谈,只是伯伯终是心疼你,盼着你成家立业,盼着你身边有个合意的人儿照顾你。” 

“郭伯伯垂怜,小侄感激不尽,只是…只是…我与芙妹……我……”被郭靖的真情厚爱感动,两行清泪顺腮滑落,杨过本想掏心说出实情,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讲不出口,渴望缔结秦晋之好,又怕被郭芙瞧不起,纠结又纠结,支吾又支吾,终是辞不达意讲成一团乱。

 “过儿,你心中念着龙姑娘?”郭靖浓眉收紧,迟疑地问出心中的疑虑。 

“郭伯伯,不是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“过儿,她终归是师傅,逾越礼教的事情……唉,就算龙姑娘尚在人世伯伯也是不许的,不是我狠心拆散你们,‘大逆不道’四个字我绝不许你背上。” 

“姑姑是师傅,我明白,道理我懂,郭伯伯放心,过儿虽脾性卑劣但不至于行止昏乱。” 

“那过儿为何要回绝婚事?” 

“芙妹她……” 

“伯伯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,你不愿意我也不强求,只是如今你也大了,身边总要有个人照顾你的生活起居,若是有合意的姑娘,一定要告诉我,伯伯好替你上门求亲。”郭靖心知今日是定不下婚事,过儿这孩子才回家,事情也急不得 一时,或许两个孩子慢慢相处一段时日会更好。 
郭靖握着杨过的手送他出屋,“我今天还要去军营,你刚来我让芙儿陪你在城里转转,需要什么就说,这里就是你的家,知道吗?” 

本欲张口向郭靖辞行,嘴未张开,一个颀长挺拔的身影闯入眼帘,内宅的大门外站着一个俊秀的男子,他似乎在等人。

 门外的男子吸引了杨过的注意,心不在焉向着郭靖点头称是。

 杨过一面躬身行礼目送郭伯伯离去,一面警觉地猜测着男子来郭府的目的,他不是求见郭伯伯,找郭伯母更不可能,那会是来寻谁呢?

 站在门外与仆人轻松谈笑的正是耶律齐,他与杨过曾有一面之缘。 

杨过剑眉微扬心里似乎明白他的来意,大步上前欲同门外的耶律齐打个照面。 

一阵轻快的笑声从自己身边飘过,一抹嫣红的身影直奔门外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