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神雕同人)3

“杨…杨…那个…杨大哥,怎么会这么巧?”慢慢松弛下来,郭芙小声问出心中的疑惑。
 “叫人叫得那么生硬,咱俩是有几辈子没见过面了?” 
姑娘怯怯生问出口的话被杨过硬呛了回去,郭芙不知所措垂落眼睑,掩饰着自己眼中的局促。
 飘乎乎的空袖提醒着从前的过往,郭芙轻叹一声,心中思忖道,自己一向没有本事应付杨过,既然没有能力应对他还是管好自己罢。
 见郭芙不再纠结自己的事情,杨过亦是不想再提,不想谈论自己,从哪来又要去往何处,这个问题也难住了自己。
 没想好要怎么开口,事情就是这么凑巧,每次都是那么凑巧去救她,冥冥中似乎有那么一股绳牵住了自己,牵着自己降临她身边,为她扫除危险。
 “襄阳那么多官兵,为何芙…芙…郭姑娘还要亲自跑这趟,军中也不缺你一个吧。”杨过随心转移了话题,每每与郭芙相处似乎自己总能占据主宰地位,想怎么说便怎么说。
 “哼,你又好过我哪里?”小声咕哝着自己的不满,郭芙轻轻抬起头,一双美目横了杨过一眼,在心中气道,说自己的对他称呼生硬,他对自己的称呼不也拘谨得很嘛,就知道寻别人的不是,好像他做什么都对似得。 
一双明眸燃着美丽的焰火,点点火花燃在杨过心尖,回眸痴望,杨过 一时呆住了,整个人仿佛陷入热烈的火焰中。
纯净无暇的火与清澈多情的光在空中交汇、碰撞,杏眼凤目忽而撞在一起,接着又迅速避开。 
杨过与郭芙羞涩涩躲开对方的目光,一个把手掌放在衣襟上狠搓,一个把手心抚在胸口处猛揉。拘谨暧昧的气流弥散在周围,久久散不尽。 
颠簸的山路使得马车嘎吱吱一阵晃动,坐在车上的姑娘被颠的歪歪晃晃,马蹄嘚嘚急踏,带起无数飞沙走石,哐当一声大响,车轮辗过石堆,坐在车前的郭芙被猛得抛起来,急急伸手乱抓,一下抱住杨过的左肩,整个身子撞在他后背上。 
惊魂未定的姑娘伏在他背上轻喘,杨过微微侧身把她拉近自己,左臂伸出反手护住郭芙。
“你没事吧,车都坐不稳,哪来的勇气去追粮?” 
“我,我,我原来不这样的,明明是你驾不好车,怎么又怪我。” 
“因为我四平八稳,而你差点跌到车轮下面。”看着红透的小脸又是羞又是愧,楚楚之态令人无比心疼,杨过不忍心再数落她,轻轻扯扯她的衣袖笑道,“这身土不拉几的士兵服真丑,郭伯母怎么舍得把你丢进军营?还是你做了坏事出来受罚?” 
“我才没有做坏事,这次是我跟着武师兄偷跑出来的,我想,我想历练一下嘛,不想活成家里的麻烦。”
郭芙不好意思地笑笑,低头审视着自己身上的衣服,灰叽叽的布衣确实不怎么好看。
一双小手下意识抚上自己的双颊,脸上的尘土使她懊恼地轻吟着,后悔自己没有着女装出门,后悔自己的一头秀发全部包在麻巾中,后悔自己这个样子被杨过瞧见。
 细微的动作被杨过看在眼中,他眉梢眼底蕴满趣味,唇角一勾似笑非笑,“人不丑,是衣服丑,别擦了,再搓尘土会磨破你的脸,回家洗一下就好啦。” 
“杨大哥,你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
 ‘芙妹什么样子我都能认得。’他把差点说出口的话硬生生咽回去,转开头不再看她,淡淡吐出一句话,“郭姑娘变成灰我都认得。” 
一句话使得郭芙抽了一口凉气,丝丝寒意流入体内,原来他从未原谅过自己,原来他这么痛恨自己,原来……原本他也不是什么大度的人。 
情绪瞬时低落的姑娘悄悄拉开两人的距离,孤零零靠向后面的粮垛黯然神伤,点点滴滴的回忆越来越清晰,儿时的快乐时光随着他的断臂一并斩去了,孩童时期的两人吵也吵的热烈,闹也闹的激情,吵吵闹闹后又好得不得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