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21)

“别动!我该拿你怎么办?坏丫头,这些年发了疯般想,拼了命般忘,可是……烙印在心的人时间愈久情越深。”他把头埋在她发间,芙妹像一汪清泉,想抓却抓不住,她总有办法在他指间溜掉。

“得陇之后再望蜀,享受这种快乐?还是真的需要我弥补你?”

杨过后背一阵发寒,终于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在她心中系了个死结,他紧紧拥着她,无助又痛苦。

“杨大哥,我不是个冷血的人,你的心我懂,但是你想过吗?你有你的委屈,我有我的委屈,两个人带着各自的委屈纠缠到一起,会是什么后果?我们活在世上身后的牵绊太多,选择和被选择都无法自己说了算,当年涉世之初太青涩,毕竟那时不懂爱,所以终究弄丢了。其实得不到才是最美丽的,珍藏着彼此的美好,长长久久的思念,两颗心还是在一起的。”

“我不要听,你说的都是骗人的鬼话。”他不依不饶的说道,像个赌气的孩子。

“不听就不听,先不说这些,能告诉我昨夜都发生什么事了吗?跟我有关?”

“死的那两人是人贩子,拐了良家妇人卖到蒙古军营,昨夜你睡后我便动手了。”

杨过说的轻描淡写,最主要的原由他并未告诉郭芙,回想昨天之事,他眸中闪过一丝阴冷。

想着深秋寒意渐浓,他下楼准备晚饭时多要了份酒酿,兴冲冲提着食盒走到楼梯口,正瞧见两个人鬼鬼祟祟向郭芙房中看。

杨过正要上前踹开那两人,忽听一人说道,“如此美貌实是少见,如果把这小女子拐走,送到宫里去,咱们后半辈子就衣食无忧了。”

另一人吃吃淫笑道,“大哥,送什么宫里啊,贾国公正搜罗美女呢,如果送到贾府说不定比皇帝赏的还多,你没听说吗,皇帝选美女都是贾国公先挑,挑剩的才送到宫里去。”

杨过在两人身后轻轻一哼,那两人回头瞧了一眼,见是一独臂男子,并未放在心上,他俩相视嘿嘿一笑,转身回到自己房内,只等着半夜再动手劫人。

只是回到房中从此再也走出不来了,杨过气得两眼喷火,两颗小小的石子便解决掉心中的怒火。

郭芙听他说辞简单,总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挑不出毛病,她托着腮若有所思,“我怎么觉得你漏掉了什么,拐卖妇人是该杀,屋内可是他们拐的人?宋湘如何猜到人是你杀的?”

“你的问题就是多,不能分点时间给我吗?多想想我不行啊。”他低头用鼻尖磨蹭着她粉腮,亲昵的举止令郭芙使劲缩着颈向后躲闪。

“你先放开我,还骂别人轻浮,你这又是什么行径。”

“我不放,你是我一个人的芙妹,其他人看你一眼都是轻浮,再进城一定要戴面纱,听到没有。”

“你怎么不戴面具啦?”

“这样子都没迷惑住你,戴上面具你不更嫌弃我。”

“你属孔雀的吗?知道自己生的好就处处沾花惹草,偏偏我见多了佳公子,我爹浓眉星目英雄气概,我外公更不用说,潇洒俊逸无人能及,还有破虏亦是翩翩少年郎,你再俊又如何?也难逃英雄白头的命运。别没事顾影自怜啦,等我办完正事,杨大哥去襄阳帮衬爹爹吧。”

“孔雀?芙妹抬举我啦,在你跟前我怎么觉得连只麻雀都不如。”

被他逗得忍不住笑起来,郭芙笑弯了眉眼,梨涡漾着甜,唇角含着蜜,她推开他站起来,弯腰拾起那朵嫩黄的小菊花,轻嗅雅香。

“不跟你油舌滑嘴,我刚刚在想,那个宋公子,应该是建阳宋慈大人的后人,你听过宋大人的故事吗?”

“我知道,断案手法高明,能让死人说话的文武全才宋惠父。你是说那个宋湘是他的后人?”

“是啊,那宋公子称自己是建阳人,而且断案手法也高明,一眼认定你这个凶手,不是很厉害吗?”

杨过傲慢的撇撇嘴,不屑的冷哼一声,“这有何难?无非是细心点罢了。”

“切,刚刚提起人家还暴跳呢,人家若无能,杨大哥何至青筋暴怒。”

“君子无争,媳妇却是要争的。”他自她身后拥住她,在她耳畔低语,声音柔和缠绵入骨。

“把你这些戏言留着,回去说给爹妈听,瞧瞧会不会打折你的腿。”

听郭芙如此说,他心中大喜,她分明在暗示自己回襄阳求亲。当下收紧手臂在她发间印上一吻,“芙妹,你要帮我,不能让郭伯伯打我。”

“你怎么老不讲正事,快跟我说说,宋湘是怎么瞧破的。”

瞧见郭芙满脸好奇,他开始慢慢给她分析事情经过,“我是击中两贼胸部膻中穴,力道不需太强便可使心脏震荡猝死,膻中穴是死穴之一芙妹也懂吧,而且今晨后门官差被我封住穴道,与昨夜的手法一样,只是不致命而已。本来我也没避讳官府查探,若是我想做的不留痕迹也不难,只是就两个毛贼何至大费周折花心思。所以说呢,那个宋湘也没多大能耐,口气不小,本事平平。”

“你这倨傲的性子是改不了了,这种事都让你做得光明正大,还骗我说什么出不了店,这会儿子我才想明白所有的事都在你的掌控中,那个最蠢的人是我。”

“芙妹说我骗人,可是真冤枉我,我几时说走不了的。”

“算了,不跟你争,是我自己揣度行不行。走吧,你说蒙哥去了四川?我们要去四川寻人?”

“嗯,我猜他们在那。走吧,入了邓州好好休息一下,反正不着急。”

他恋恋不舍松开她,她转身,给他一抹浅浅的笑,双颊微微泛红,微妙的悸动令她的心雀跃不已。匆匆躲开那双含情目,暖暖的感觉从心间慢慢荡开。忍不住偷眼瞧他,含笑的唇,深情的眸,牢牢吸引着她。

“瞧不够吗?”

“你长得好看,我喜欢看不行吗。”郭芙纤腰一扭在他的臂弯里滑出来,轻笑着跑走,跃马扬鞭急驰而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