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131)

低低的嘤咛声,惬意的轻叹声,熟睡的人儿终于悠悠转醒。


 

撩起一角纱幔,杨过微笑着俯下身,慵懒娇媚的睡颜惹得他伸手握起一缕发丝凑近轻嗅。


 

“嗯,哥哥——”眼未睁开,一截玉臂勾住他的颈部,轻轻一扯把那偷香的人儿拉近身,郭芙唇角一弯,满足地轻笑道,“睡得好饱,我睡了多久?”


 

“快一个时辰了,芙妹最近很是贪睡,是我累到你了?


 

“累?为什么会累?”似醒非醒的大眼睛闪着迷幻的光彩,柔软的唇缓缓贴上坚韧的颈侧,浅浅的温暖刷过狂热的脉动,接着立马躲开,郭芙松开他,翻身向里躺去,懒洋洋呢喃着,“春困嘛,哥哥陪我躺会儿呗。”


“小懒猫,我还以为…夜里累到了。”短暂的肌肤相亲撩动他浑身的敏感,猛得一个翻身,他把她揉进怀中,“小坏蛋,你是什么时候学会惹把火就跑的?”


 

浅浅的笑容,深邃的眸光,俊朗的五官散发着迷人的邪气,含着三分下流,七分宠爱,就那么困着她,热热的气息拂着她的面颊。


 

“我饿了。”


 

“我也饿了。”


 

“噢,杨过你怎么这么粘人,快点起来,我饿的能吃下一头牛。”


 

“可是我想吃人。”


挫败的叹息声换来开心的大笑。裹住娇躯的锦被掀动着层层波浪,微凉的足心被一双大脚捕捉到,一股暖流自足底直窜入心田,她不再推拒,沾羞一笑,脸上桃花盛放。


 

“真是讨厌。”


“是你邀我躺下的,记得么。”


 

“偏偏遇到你,偏偏就动了心,哥哥和我理想中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。”


 

“芙妹心目中的人是什么样子?说来听听,或许我可以照着去改。”


 

“幼稚。”


“芙妹,说来听听嘛,我记得你十四岁时心中的英雄是爹爹那样的人物。”


 

“我以为,我会嫁个像外公那样深情又浪漫,像爹爹那样敦厚又正直的人,长大以后才明白,这样的人世间根本没有,幻想的太多,反而忽视了身边那个早已入了心,又难以割舍的你。”


温和的双唇落在一抹娇艳之上,轻轻的磨蹭着香甜的柔软,“我会努力。”


“不要,真实的你才最适合,我喜欢现在的杨大哥,放而不荡,狂而不骄,三分邪七分傲,有点匪气有点小坏,这样的哥哥很迷人。”


软腻腻的话语如烈火般燃沸他浑身的血液,由浅转深的吻带给她甜蜜的颤动,一半是似水的柔情,一半是如火的狂野,一波波的刺激激荡着心与身,一次次从漩涡的中心跃至浪尖峰顶。


“明天入了寨子就不能这么轻松自在了。”


“杨大哥后悔吗?”


“后悔什么?”


“入了古墓。”


“不能说后悔,是后怕,荒唐半生令人后怕。入了古墓并无悔意,后悔不该怂恿姑姑出墓,一辈子留在古墓她会平安终老,来去无痕。入了世,阴阳不分是最可怕的。”


“杨大哥,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,其实我也在纠结,我不想逼你,毕竟她是你师傅。”


郭芙太了解杨过,看似冲动的心比谁都软,看似狠辣的个性比谁都善。


“芙妹,这些事让我来处理吧。”杨过轻轻扳过她的肩头,埋在心中好久的秘密,思虑再三,终于决定在面对姑姑前先对芙妹坦白,“还记得那天夜里在寨子中姑姑说的话吗?”


“记得,你去蒙古军营做什么?救龙姑姑吗?”


郭芙好奇地张大眼睛,简单的心思想不出其他原由,在他脸上寻找着答案,从古墓走出来的龙姑姑天真无知,被人欺负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不知道她们古墓都教弟子些什么,不辩是非当真可怕,如今想想也够可怜的。


单纯的好奇令杨过汗颜,自己何时担心过姑姑,似乎从没有过,除了需要压制对郭芙的渴望时才会想起姑姑,其他时候从未想过姑姑的安危,从未考虑初出古墓的姑姑能否独活,十六年来自己又何曾挂念过?难到是做神雕侠做久了,不记得曾经墓中的生活?


“喂,杨大哥想什么呢?到底是为了什么啊?”


“为了,为了一颗嫉妒的心,因为眼红,蒙了心性。”


“哦,对了,你说是为了杨叔……呃,是公公是吗?难到公公也跟蒙古人有牵连?”


最不愿面的事终究要咬牙面对,自己说出来比外人讲出来要好百倍。


“芙妹,我没你想的那么好,其实我又狭隘又自私,我爹爹的死与岳母有关,这是很久以前听傻姑说起的,偏我就信了邪。”


“我知道,公公和婆婆的事我问过妈了,妈说既然嫁给你理应知情,所以这些事没再瞒我。”


“我当时鬼迷心窍的想报仇,想找岳父寻仇,想……”


“可是你打不过爹爹啊,所以…你去了蒙古军营想气死爹爹?”


“噢,不是,芙妹你别把我想的那么善良。”杨过抽了口凉气,自己做的能气死岳父的事还少吗?一桩桩,一件件,无一不令人羞愧。


“那是为什么?”


“自己没本事就想借蒙古人的势力,十九岁的我最终被岳父感化,没做出大逆不道的事,后来我找岳父赎罪,岳父并未怪我。”


自己可以面对任何人承认自己的过错,可以大大方方向世人证明自己改过自新,可是在芙妹面前却是怎么也张不开口,所有的事情讲的晦涩不明。


郭芙眨眨眼细细咀嚼杨过所讲的事情,‘借势寻仇’四个字清晰地出现在脑中,差一点他就把自己的一生毁掉,差一点他就会背上一世骂名,差一点他就成了郭家的仇人,若干年前那个内心充满怨气的少年,幸亏遇到的是爹爹,是爹爹的正直敦厚化掉了他身上的戾气。


错开眼不去看那令人心痛的眼神,郭芙脑中忆起成亲前的头一天,爹爹对自己的告诫,爹说:成了亲就由‘我’变成了‘我们’,‘我们’之间不争对错,不管谁赢都是无趣,古书云‘夫者,扶也;妻者,齐也’要谨记在心。


半晌后深沉的目光变得清亮透明,爹爹的一番话惊醒了迷茫的心,郭芙淡淡一笑,拉着杨过的手说道,“遇到我不是杨大哥的幸事,今生遇到爹爹才是哥哥最大的福气,爹爹说每个人都有改过的机会,过而改之就是爹爹对杨大哥的期望,不管你走过多少弯路,错的多离谱,爹都相信你会改过。”


“芙妹——你真的能原谅我?”


“如果那天晚上我知道了这事,我不会原谅你,可是恰恰在成亲前一日爹爹教会了‘我’与‘我们’的差别,教会了我夫妻间的仁者情怀。十多年前的事杨大哥能亲口对我说出来,足以见悔意,足以见诚心,谢谢哥哥信任我。”


“芙妹——”颤抖的手握住她的温软,紧张不安的心忽地一下飞上长空,压在心头许久大石一刹间被她劈得粉碎,如释重负的激动化做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
“杨大哥,我们走吧,不是说要在今晚到达寨中吗?也不知玉儿和宋湘到了没有。”


粉润的小脸轻轻在他胸前磨蹭着,一双手环在他腰间,紧实的肌肉在她手中揉捏着,浅嗔佯怒地警告道,“以后再犯邪劲我可不会轻饶你,杨大侠一定记得哟。”


“我们要赶在忽必烈之前到,龙姑姑对婆婆够不成威胁,就怕她把蒙军引来,但愿忽必烈的心思全在王位之争上。”


“杨大哥不是早算准他的野心了吗?他怎么会有时间来这里?”


“我也是猜测嘛。”


 

两人并肩向大山深处而行,当金色的光晕变成羞答答的红霞时,两人方进入山腹,溯溪急行,杨过蹙眉看看天色,估计着时间和路程,此次重返山寨为比上次,且不说严峻的危险,只是心情上就沉闷许多。


“芙妹,天色渐暗,咱们寻个地暂歇,明天一早再赶路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话音未消,林中倏尔传来两声咕咕声,熟悉的鸣叫声点亮郭芙的脸,她开心的挽住杨过的左臂笑道,“玉儿原来把雕兄留在这了,我都想死它了。”


“为什么我会吃雕兄的醋,从你认识它开始,我心里总是酸的。”娇花般的笑颜惹得杨过歪嘴抱怨,轻轻俯在她耳畔低语道,“芙妹记得补偿我。”


一双手悄悄伸到他腰侧,挠挠抓抓,搔的他从肋骨一直痒到心尖上,“丫头,你别点火,小心我把你吃掉。”


“我才不怕,杨大哥要什么补偿?”


“我要一群娃娃。”


“你自己去做梦吧。”郭芙自杨过身旁跳开,嘻嘻哈哈躲着他的追逐,月色渐渐浮起,笼住一对嬉闹的人影,甜蜜的时刻令人抛开一切纷扰。


“杨大哥,你去搭个窝棚咱们将就一夜,我去寻小乖过来。”跑累了的郭芙靠在杨过身上轻喘。


“小心点,别跑太远。”


“知——道——啦。”


看着瞬间跑远俏影,杨过心间荡起波波柔情,手下不停开始为两人的栖身之所忙碌。


天空中一抹残月如弯刀般散发着幽冷的寒光,黑黢黢的山崖下梨花满树,溶溶月色下落花飞天,荡悠悠舞起一空清寒,疏淡的白在风的拂动下妖媚地招展。


一声媚人的轻吟自树下传出,杨过的目光飘向花下,一双人叠卧树间,他凝视半晌眼神由震惊渐渐转为鄙夷,小腹间翻滚出厌恶又恶心的感觉,令人作呕的丑态呈现于天地间,为荒野平添了邪恶而丑陋的色彩。(小龙女片段已删除)



【李莫愁是因爱生恨,小龙女是因欲生非,同门姐妹天渊之别。(因欲生非,四个字概括小龙女一生)】


绿浦荷香(132)


“杨大哥,杨大哥,快看——”郭芙的脚步尚未停住,一只大手已经捂住自己的嘴,所有的欢快骤然而止,忽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打成结的浓眉。

“嘘,小声点。”

“杨大哥?你怎么啦?”郭芙掂着脚四处张望,自己只跑开了一小会儿,怎么杨过似是变了个人,不笑也含情的凤目汇聚着无情的厌恶。

种什么因得什么果,一切都是报,曾经打在郭芙脸上的一掌,如今结结实实还了回来,亲眼目睹的丑态给了杨过重重一击,从来没去深究过姑姑为何要嫁公孙止,当年公孙止并未逼婚,一切皆是姑姑自愿,究竟是不谙世事还是人尽可夫?或许她根本不在意嫁谁,嫁徒弟,嫁百花谷,嫁逍蓬心,每一次都那么随意,每一次都未付出真情,原是无心无情的躯壳,何苦非要她懂情。

终于认清事实的杨过,心头翻涌出汩汩浊气,随意的生存方式令人不齿。

“芙妹,我没事,别担心。”

“你脸色好难看,撞鬼啦。”举着一双手轻轻抚着他的眉头,郭芙嘟着嘴向他身后瞧去。

“别乱看,不干净。”

手臂一收把她紧紧箍在怀中,杨过的动作虽快,郭芙还是瞧见了一双人影。

“杨…杨…”又惊又羞的郭芙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,把脸藏杨过胸前再不抬头,“怎么…怎么…会有人在外面做这…这苟且之事,难到是私奔的情侣?荒山野坡的丢死人了。”

“叫你别乱看,你不听。”

虽成亲数日,郭芙依然害羞的像个大姑娘,此时正脸红心跳的窝在杨过怀里不肯露面,一双小手狠狠掐着他的腰侧,“你是不是偷瞧了好一会儿了?不嫌丢人啊。”

“芙妹,你能先躲起来吗?所有的问题交给我来处理好吗?”

“杨大哥,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梨树下的人是姑姑。”杨过如实相告,一边急于先安置好郭芙,一边想着最好的时机拿住那对男女,姑姑可暂且放一放,忽必烈却是必诛。

尚未想好自己何时现身,怀中的郭芙一把推开自己,弯着腰一阵干呕。

“芙妹,你哪里不舒服?”

“太…太…让人吃惊了,怎么会是龙姑姑,你不会看错?”

抚着胸口一阵轻咳,胃部的不适令郭芙呕到脚软,她无力的靠在杨过肩头,却不敢亲眼去确认他说的事实。

“到底哪里不舒服?肚子疼不疼?吃坏东西啦?”

“没事,好多了,可能你说的事情令我有点不适。那个男的是谁?”

“蒙古人,我瞧不太清,看身形和发饰可能是忽必烈。”

“杨大哥要怎么办?”

“蒙古人要除掉,姑姑嘛,我想先跟她谈谈。”

“如果是忽必烈,他不会是一个人。”

“芙妹多虑了,就算他带了人来,也不会带进这片荒野,姑姑不喜欢生人离得太近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