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30)

午后的阳光带着暖暖的香气流入室内,刚刚沐浴完的郭芙慵懒的坐在镜前慢慢梳理长发,缕缕金线洒在她的发间,流动出闪闪光泽。


杨过轻轻推门而入,正看到倾泻而下的墨锦在她手中轻舞飞扬,散发着阳光的香气。


“杨大哥怎么不敲门?”她嘟着嘴抱怨道,转过身子,抬头看着已经站到自己身后的男子。


“芙妹为什么没反锁?好美,有阳光的味道,别绾发了我喜欢你长发垂腰的样子。”


“每次都不正面回答问题,挑我的不是就能掩盖自己的过失吗?我刚刚把水桶搬出去,自然不用再落锁啊。”因为他的逼近,郭芙使劲向后仰着头看他,不适的感觉使她慢慢起身,无法后退只得靠着妆台站定。


“我的任务就是保护你,当然不用敲门。”伸出手轻轻拂开她腮边的发丝,宠溺地看着她,“我要对你负责懂吗。”


“懒得跟你理论,我们什么时候出城?”


“吃过午饭就走,多吃点,从现在开始玄铁剑你来背着,具体背到什么时候还要看你的努力程度。”他笑


她被他困在怀中,低垂着头,皱起秀眉,手指握住他的右袖使劲撕扯着,“就知道欺负我,我又不是脚夫。”


“练轻功就要从负重开始,昨天被你逃掉了,咱们说好从今天开始的,记得吗。我可是很严厉的。”他的手掌扶在她的腰侧,掌心的热力穿透轻薄的衣衫,微微用力捏捏她柔软的腰肢,“城外空旷秋风渐寒,芙妹穿得少点了,再加件衣服吧。除非……你想窝在我怀里不露头。”


“那玄铁剑那么重,我才不要背。”她在他怀中变换着姿势,内心的不安完全用肢体语言表露出来,无声的反抗着他的禁锢。


“可是你说了不算,从今儿起你就要听我的,不然……你知道后果吗?我昨天没有讲清楚吗?”


看着那张纯净俊脸透着霸气,弯起的唇角漾出丝丝邪气。她像一只炸毛的小猫,伸着利爪使劲拧着他的肌肉。


似乎听到尖尖爪子摩擦的声音,杨过轻声笑起来,“亲近你会上瘾的,如果亲你的次数多了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我可不敢保证,我可是个正常的男人。”


郭芙气急败坏的鼓着粉腮,一时气结,胸中燃起熊熊烈火,狠狠的与他对视,咬着牙一字一顿放出恨话,“杨过,你再调戏我会死得很惨。”


逗她逗得上瘾,他越来越开心,咧着嘴笑个不停,“气炸毛的小猫很可爱,我要能做个风流鬼死也甘心。”


“我不要练轻功了,我想先练木人桩,你来当木人。”


“成,芙妹想练什么咱就练什么,一定奉陪到底。”


他俯下头凑到她耳边,戏闹着说道,“要不要练点穴?习练点穴先考问,第一问就是以手指指认身体诸穴,我献身当你的木人,芙妹想从下往上摸,还是自上向下探?”


“哎哟,疼死了,小野猫喜欢咬人。”


猛然被郭芙一口咬住颈子,杨过口中咝咝抽着冷气,疼得他眼圈都红了。


被他揽在怀中越抱越紧,郭芙想出手打他,却抽不出手,无奈之下气得咬牙发恨,死死咬住他的颈侧,直到累极方才松口。


瞧着自己在他颈侧留下深深的齿痕,郭芙得意的舒了一口气,细致的咬痕慢慢变得又红又肿,她心中腾起兴奋的浪花,侧目横他一眼,眸光含着警告与威胁,还有一丝丝挑战。


“小丫头敢咬人,我要讨回来,试试是我咬的舒服还是你咬的痛快。”


热热的气息拂在她的腮边,无路可退的郭芙清楚的意识到杨过绝对不会放过自己的,急慌颤声说道,“快把剑给我,我背着还不行么,你若咬我我就不背了。”


忽然他的鼻尖停在她的腮边,若有若无的磨蹭着她柔嫩的肌肤,唇角勾出一抹胜利的笑容,“早这么乖不就好了,这会儿呢我也没空咬人,留到有空时再向你讨还。”


微微一笑,他松开紧紧箍着她的手臂,“乖,再去加件衣服,我们出城。”


“杨过别以为只有你会记账,我心里也有本账,早晚我会一样一样都讨回来,我也不是让你白欺负的。”


“恭候债主前来,绝不反抗,任君品尝,咬哪都成。”


“真没见过你这么没脸没皮的,再疯言疯语小心遭报应。”


他大笑着出屋等候郭芙更衣,轻轻倚在门边,盘算着今夜带她去哪游玩。


杨过携郭芙出城,行约数里见一弯碧水由西北绵延东南,河道宽约数十丈,两岸草木顺势而倒,显然此处经历过洪流的洗礼。


秋日的午后,河水闪着莹莹金波,弯弯曲曲的河道如同美丽的少女妖娆妩媚,时而旋转奔腾,时而绵柔恬静。


“杨大哥,那边有好多桃树,我去给你摘桃吃。”


秋天的阳光纯净而暖融,郭芙一出城便洒下一路欢声,她在旷野间奔跑跳跃,快乐的心情渲染着山野,也温润了杨过整颗心。


他及时抓住向河边奔跑的她,轻轻笑着说道,“先办正事,一会儿再玩。怎么一出门跟个孩子似得,在家郭伯伯对你管束太多吗?”


“好久没有机会游山玩水了,在襄阳除了战事就是家事,父母忙不过来我自是要帮衬着,只是我的能力微薄,处处总是力不从心。平日里正事还弄不周全,哪有时间去野外放松啊。”


“以后啊,芙妹想怎么开心就怎么开心,襄阳的事情我帮你扛着。”


杨过松开她的手,轻轻为她试去鼻尖处细微的汗珠,“一个女孩儿家扛那么多,很辛苦吧。”


“你这么凶,我不背着剑,不得让你吃了。”红润的小嘴微翘,郭芙满脸委屈。


若不是身上背着他的玄铁剑,自己早就跑到河边了。“这会儿想着我会累,刚刚怎么不知道心疼人呐。”


杨过哑然失笑,一边笑一边抓着她向前疾行,想着速速办完正事,好有时间让她多玩会儿。


“我说话你能过一下脑子吗?还没听明白我的意思就乱嚷嚷,话说我的真心被你曲解,我也很委屈呢。”


“我懂你的意思,我是故意的成么。一会儿上树摘桃,杨大哥准我松泛一下行么?”


她顽皮地冲他眨眨眼,接着翘首遥望河谷边的小片桃林,蓦然想起儿时在桃花岛的时光,不由的心中泛起阵阵惆怅。


“杨大哥若是能留在襄阳就好了,爹爹会很开心的。现在爹爹身边就缺个有力的臂膀,破虏年轻,而我是心有余力不足,成不了大器。英雄白发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后继无人。”郭芙轻轻叹息道,自小自己就让爹妈操碎了心,如今仍然令二老头疼不已,虚度三十载一事无成。


杨过领着郭芙围着土地庙转了一圈,他一边细细观察周围,一边压低声音问她,“我留在襄阳,芙妹会开心吗?”


“明明知道还非要问人家,你怎么这么小心眼。开心!开心极了,欢迎杨大侠归家。”郭芙不耐烦的嘟哝着,侧头瞧着他专心的样子,她的心猛得颤了一下,沉思中的他褪去往昔的顽皮和倨傲,另有一番风华行容。有时候他望着自己时也是这个样子,迷人而专注。


“天天看也瞧不够?”


眉心拧在一起的他,自沉思中回过神,转头正逮到她专注的眼神,清亮的眸子与她温润的目光相遇,紧皱的眉心渐渐展开,眉梢眼角洇着浅浅笑意。


倏地郭芙脸上一热,不好意思的别开脸,低声问他,“杨大哥发现什么了?那个和尚还没到?”


“哼!怕是我们来晚了,不知哪里的黄雀捷足先登了。”


杨过冷冷一哼,心中思忖道,此事甚是蹊跷,明明昨天是自己约的地点,偏偏来迟了一步,会是谁嗅觉如此灵?这背后又隐着怎样的秘密呢?如今自己趟了浑水,怕是不得不查了。

“都怪我太耽误时间,杨大哥如今要怎么办啊?”郭芙跺着脚不停的埋怨自己,难到自己只会拖别人后腿吗?“我真是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。”


“嘘。”杨过手指压住她的的双唇,他冷静的眼神闪出一丝光芒,突然身形疾转飞身跃上了数步外的大树间。

郭芙尚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只见树冠上的枝叶纷纷而落,一个身影自大树中翻落下来,刹那间杨过无声无息落至郭芙面前,护住她的身子向后急退数步。


“怎么又是你?”凌厉的声音透着一股寒意,杨过瞪着自地上翻身跃起的男子,胸中腾起一团怒火。


那男子被杨过的掌势一击,瞬息便自树枝上飞出,他在空中翻转身形,落地时及时挥出长鞭方稳住身子,不至于摔得太重。


“多谢杨大侠手下留情,不然你这速度、劲力,我非得在床上躺个十天半月。”


抱腕行礼的男子不是别人,正是昨天过芙二人遇到的宋湘。他款步走近杨过,彬彬有礼向他们二人打招呼。见杨过没开口答话,他自顾自说道,“二位本是路过何苦蹚这浑水,自来都是躲事何必惹祸上身。”


“哼哼,我到是想撇清,能躲得了吗?怕是我们不招事,麻烦也会寻我们吧。”杨过冷冷笑道,摸不清宋湘的品性,也猜不透他的目的,只能小心应付,事事留心。


“速速离开,二位非闲人,别因为此事误了镇守襄阳。”宋湘不理会杨过的冷眼,他蹙着眉,语气淡淡的却句句点中杨过的心。“实话跟你们讲吧,这是江湖门派勾结官府势力,他们的爪子已经伸到天子脚下,我已追查他们二个月了。咱们还是各司其职便罢,二位好自为之。”


宋湘不待杨过回答,忽然发足而奔,远远抛下一句话,“守好自己的剑,切记,切记。”


“杨大哥,这人好奇怪,我听不懂他在讲什么。”郭芙愣愣地看着远去的宋湘,心中异常疑惑。


杨过摇摇头,心中寻思道,怕是事情并非如此简单,勾结官府?或是勾结鞑子?到底是股什么势力在作祟,宋湘为何提醒自己守好剑?所有的事情如同一团迷雾笼罩着自己,看不清,分不明,拨不开,唯有走一步看一步,日后当要小心为妙,尤其保护好芙妹。


“芙妹,别猜了。我想目前咱们还算不上主角,或许还会遇到他。”杨过冲郭芙笑笑,安抚地拍拍她的肩膀,打定主意此事定要避开芙妹,绝对不能让她徒增担忧之心,“走,我们去摘桃。你还没告诉我带个竹篓出来干嘛呢?捕鱼吗?”

“捕什么鱼啊,我给你捉蟹子吃去,现在正是蟹儿肥的时节。”她拉着他的手向河边跑去,已经把刚才宋湘的事情抛开了,心中对杨过是满满的信任,杨大哥说会再遇到便会再遇,杨大哥说不用乱猜就不乱猜,依他的性子早晚要查明此事。


“芙妹怎么知道这条河中有蟹子?”


“凌晨回店时,我跟店内小伙计打听的,这条河俗名刁水,因水势迅险而得名。”


郭芙奔至河边,寻到一湾水流平缓处,温柔碧波卷着细细的水花抚触着岸边的青石,河水清澈见底,鹅卵石和细沙在水流的冲刷也形成一汪汪浅滩,阳光下散发着耀目的银辉。


心无暇,意悠然。郭芙迅速取下玄铁剑丢给杨过,急匆匆除去鞋袜,卷起裤角,勾着一双粉柔的玉足,小心地闯入一片澄澈温柔中,她不急着寻找猎物,白玉般的小腿在水中划动出波波涟漪,阵阵笑声掠水而飘。


杨过站在河边静静欣赏眼前的景致,美人入画意兴盎然。


思绪飘回很久很久以前,那年她九岁,岛上桃花灼灼,眉目如画的女孩在溪水中嬉戏玩耍,刚刚登上桃花岛的男孩远远看着她,羡慕、欣赏、向往……欲近不敢,欲远不舍,男孩自卑的爱慕着那个小女孩。爱恋她的美好,喜欢她的热情,嫉妒她的高贵,她像一颗明珠般闪耀着夺目的光芒,灼烧着他的心灵。他在期盼、甜蜜、不安中度过了人生中最纯净的日子,青梅竹马的感情令人留恋一生。


回忆着青葱岁月,唇边的笑意逐渐加深,那年她十四,荒谷中相伴十余日,娇艳绝丽的姑娘在山涧里踏浪,断臂的少年在她身旁小心地呵护着她,爱慕、依恋、憧憬……匆匆时光,深深情意,男孩矛盾的爱慕着那个姑娘。珍惜她的善良,眷恋她的美好,幻想她成为自己的新娘,她仿若一株含苞的玫瑰,带着刺的诱惑,吸引着他的灵魂。他在甜蜜、轻涩中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妙的日子,刻骨铭心的感情令人执念一生。

评论(2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