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续情(2)

白影消失在黑洞洞的房中,房门关上的一刹间杨过已奔到郭芙面前,“芙妹,姑姑她……” 


“杨大嫂只是问候我的伤势,没说什么。”纤细的指尖抚弄着艳丽的花瓣,郭芙仰着脸为他绽开浅浅的笑容,“这花真漂亮,很适合种在杨大哥的房前。” 


“芙妹乏了吧,我抱你进屋。” 


“我自己可以的。”推开伸向自己的手,郭芙再次拒绝他的帮助。 


不理会那坚定的目光,杨过嘴一撇快速抱起她进了屋,“你可以依靠我。” 


“我不要。” 


“固执!换句话说吧,我是个可以依靠的家人。” 


“我知道。” 


“趴好,我用醋泡了玫瑰花,今天咱们试试,也不知道有用吗。” 


“我不需要,那些疤痕并不重要。”


醒过来的同时羞耻心也被唤起,而把脸埋入枕间快成了她的习惯,两人间的尴尬是避免不了的。心底有个小声音不断的告诉自己,这些都没什么,他所做的只是把被战争撕碎的人重新拼凑起来而已。 


站在床边看着她毫无意义的躲藏,杨过的双唇抿成了一条直线,自己记得当初在尸堆中寻到她时她的样子,她——像个破碎的瓷娃娃,浑身上下箭伤累累,最严重的是左胸的伤口,那支穿胸而过的箭离心脏只有一寸之遥。 


绝望,片刻的回忆令他再次感受绝望的滋味,杨过轻轻扯下她身上薄薄的衣料,默默地用浸过醋的玫瑰花瓣为她按摩伤口。 


他没说话,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去驱赶她的难堪和羞涩,一个月来自己在恐惧和担忧下为她换药擦身,从未想过什么男女大防,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要她活下来。 


当她终于在自己的床上清醒后,杨过忽然意识到每天为她换药是件折磨人的事情。她柔软的像绸缎一般,而自己早已硬的像石头,紧绷的身体令人汗如雨下。只是看着床上鲜活的生命自己就会像少年一般脸红。 


“杨大哥——” 


“别动,就快好了。” 


“我并不介意身上有疤。” 


“我介意。” 


“我是一个战士,杨大哥记得么。” 


“你是我的芙妹。” 


无可奈何闭起双眼,郭芙知道两人的谈话已进行不下去,儿时的争吵一直维系着他们两个,她故意气他,他亦故意气她。怕被伤害,所以在被伤害前先推开对方,推的越远相思却越甚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