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续情(1)

浅金色的阳光射入眼中,刺痛了双目,缓缓抬手挡住缕缕金光,郭芙强压下缩回门后的冲动,迟缓地挪动着沉重的肢体,强迫自己走到阳光下。 


一月前他带着强韧的力量把自己从死亡边缘拽回,重回尘世的感觉陌生又凄凉,父母没了,家没了……破碎的灵魂残活在一具躯壳中。 


拒绝了杨过的帮助,郭芙坚持自己走出屋,哪怕耗尽全身的力量,哪怕伤口会撕裂,她都咬牙硬撑着不依靠他。 


额角渗着密密的汗珠,郭芙终于坐在门口的木墩上,一双美目迎上关切的目光,她回给他一抹虚弱的微笑。 


“我去割蜜,芙妹在这晒晒太阳,呶,这里有暮春的味道。”一束玫瑰轻轻放在她膝头,杨过为她擦拭着额上的虚汗,随后转身离开木屋。 


抱着一捧艳丽的花束,郭芙的思绪在漫野中飘散。战火、死亡、箭雨、负伤、昏迷……当再次睁开双眼时自己不知身在何处,熟悉的呼唤,陌生的怀抱,断断续续的光影浮在脑中,恍若隔世。 


昏迷、醒来,再昏迷、再醒来,在闭眼、睁眼间他带着她闯过生死线,清晰的意识重回大脑,她才发现自己睡在终南山下的活死人墓外。置身杨过小屋的感觉是那么的虚幻,不真实的如同做梦一般。 


自己不属于这里,在世间自己再也没有落脚点,因为襄儿在游历,因为破虏的失踪,因为自己没了家,所以自清醒后自己拒绝了他的一切帮助。 


“你不属于这里。” 


一抹醒目的白色刺伤了郭芙的双眼,白色,令人厌恶的白色,襄阳城上飘动的白色,还有自己身上的素衣,白色意味着家破人亡,那是死亡的色彩。 


纤细的颈子微微仰起,郭芙迎视着一双寒意森森的眸子,自从清醒后自己第一次看到她,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,第一次感知到她的存在。 


“杨大嫂,我知道我不属于这里,我会离开的。” 


“什么时候,一年,两年,三年,还是……” 


“不,等我想好了走的方式。”慢慢收回目光,郭芙垂首盯着膝上的玫瑰,避开那双闪着寒光的眸子,不喜欢她的眼睛,她的眼睛里盛满了冰,盛满了怪异的光晕,仿佛蛇的眼睛一般。 


“走的方式也要想?我不喜欢你。” 


郭芙摇摇头,唇角扯出一丝丝嘲讽,“我不想把杨过带走,所以我要想清楚如何离开。” 


白影一颤立刻飘然入屋,小龙女低关掩饰着眼中的震惊,心中升起一股惧意,这个郭芙不像十多年前的郭芙,她再也不是天真的小女孩,她是一个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女战士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83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