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135)

无穷无尽的内息在体内激荡,杨过右袖飘动,带着温热的力道拂向郭芙,左臂在空中划出一道白雾,一股劲力凝聚剑锋直挑小龙女肋下,脚尖勾起紫薇剑轻飘飘掷向郭芙。


“芙妹,接剑。”


软剑在握,与重剑招招相合,不想伤到小龙女,不想杨过背个欺师灭祖的罪名,郭芙留了三分劲。


一刚一柔,忽合忽离,左右双剑迫得小龙女连连侧避,倏地,她振臂划空,素白衣袖飘荡出优美的弧线,灵动的双臂含着一股狠劲,四指当即迎上过芙二人的双剑,指钳剑锋稳稳拿住两道剑芒,刹那间血珠滴落,点点腥红染落英,洁白的花瓣漾起如胭的妖火。


“过儿,你真下的了手?”


“杨大哥手下留情。”


一声凄厉,一声柔软,寂静的夜空激荡起层层波浪。


软剑的力道缓缓而收,郭芙终是不忍,头微偏,藏起眼底的哀愁,“哥哥,龙姑姑是你师傅。”


“芙妹,我这一剑是替我们的母亲而出。”


“过儿——”


“姑姑,当年母亲抱着襁褓中的我遇难,郭伯伯夫妻出手相救,离开前赠百金与我母子,这个恩我得报。我妈去世前嘱我记着郭家的恩情,这一剑是为了两位母亲。”


“杨大哥,你别——妈没跟我说起过这些事,今天不要……我不要你伤她。龙姑姑,你放手好不好,我送你回古墓。”


“哼,回古墓?好啊,我要你们两个陪着我一起,再不做什么活死人,要死就死个干净。”


钳住软剑的二指微微一曲,只听得一声痛呼,郭芙被抛向半空,突如其来的力道令她惊出了一身冷汗,本能地变换着身形,这一抛必摔得极重,匆匆调息运气,尽最大能力护好腹中的宝宝。


郭芙的忍让给了小龙女机会,瞅准时机小龙女一臂抛开郭芙,一臂阻住杨过。


眼看郭芙被抛向崖壁,杨过抽身却难,心口一急,血气冲头,一股杀气汇聚腕部,剑锋斜飞,划向小龙女右肩。


素白的衣袖骤然扬起,小龙女右臂似灵蛇缠藤,手腕急转,死死缠住重剑剑锋,两股劲力冲击缠绕,一刹间薄薄麻衫撕裂成片片,素白的布条在空中炸裂,翻飞,飘落……


人影在空中飘闪,眼见要撞上崖壁处尖锐的凸岩,郭芙急速旋身,力聚双臂欲以掌击石,借力躲开断崖处的深穴。


双掌拍出,拍入紧实的温暖中,刹那间郭芙落入稀疏刚毅的羽片中。焦躁的嘶鸣震撼山谷,一双短翅接住下坠的身子,攀住山崖的利爪在巨石间留下深深的划痕,大雕在郭芙撞崖的瞬间及时护住了她。


“小乖。”又惊又喜的郭芙紧紧攀住神雕的颈子,恐惧感一下子消失殆尽,骤然的轻松令她软绵绵瘫在大雕胸前。


“杨大哥,我没事。”怕杨过因担心自己而吃亏,郭芙扬声报平安。


清丽的呼唤回响在山谷,听在杨过耳中似甘美的乐曲,心头一松,凝神聚力于小龙女身上。


心专而力威,杨过气息沉稳,搏杀之势招招夺命,森森剑芒与山雾相摩,四野中刹时白气翻涌。


心生怨念致使小龙女体内气血逆行,她由初时的轻巧躲闪,变为被迫后退,连拆百余招,心中毒魔四起,倏尔间,长发狂舞,眸似寒冰,心伤与体伤聚合成毁天灭地之势,仙子般飘逸的身形骤然变幻,似妖蛇独行,腾空而起的身子急速旋转,虚步踏入剑芒之中,一股寒冷彻骨的气流陡遇灼热的剑锋,激射出闪电般的光波。


内力相较,两股气流在空中交汇,杨过顿感手臂酸麻,手中重剑刹时走偏。


凄凄厉笑撕破夜空,灰白的乱发在空中飞舞,似群蛇摆腰,一口血雾脱口而喷,殷殷之色染透苍白的双唇,蓬乱的灰发渐渐转为银白,素白刺眼的长发盘旋飞荡。


自坠崖后小龙女每每修习玉女心经必走火入魔,十六年来数次呕血,今天这是第九次,倒行逆施之术已练至第九重。


经脉颠倒移位的小龙女渐呈昏乱之态,腰肢狂扭犹似无骨,落在梨树之上的身子任意弯转,八盘九曲仿若长蛇挂枝。


残酷的现实划伤了唯美的面容,杨过被毒浪逼的急速后退,眼前森森妖幻令他心中骇然,曾经飘飘若仙的形象尽毁。


一双凤眼凝聚着火焰,激灵一颤,杨过忆起当年的西毒,如今姑姑的境况居然与欧阳锋那么相似,莫非她走火入魔练就阴污不堪之功?转而回想起自己初入古墓的时光,当时的姑姑虽人鬼莫辩,却也无毒无害,一幕幕旧景浮于脑中,心头顿感五味俱翻,眼圈一红一颗泪夺框而出。


“姑姑,收手罢。”一声哽咽饱含无限深情,一日为师终生之父,这份恩终生不忘。


“你怕了?当初刚入古墓时也怕得很,那时候过儿是个乖孩子,乖巧听话,会讨我欢心。我等你长大,等你陪我练玉女心经,等了好多年,你长大了,却不是我想像的样子……那一夜我以为是你,盼着是你,可是却不是……连道士都动了心,血气方刚的年龄偏偏就无动于衷,为什么,到底是为什么?郭芙砍伤你后我甚至有点小小的欢喜,我以为她终于自己斩断了你对她的情意,可是……这一切都是为什么?”


隐晦的事情在小龙女口中缓缓讲出,从容无惊的坦然令郭芙浑身鸡皮层层,腹内翻江倒海般难受,手抚胸口忍不住干呕。


细弱的喘息声惊扰了树间白影,小龙女唇角勾起一抹残忍,倏尔自树梢纵身而起,手掌轻翻向着郭芙逼近,急猛的劲力充盈着恶毒的狠辣。


杨过与神雕同时跃起,一左一右护住郭芙。


“你……你……有……有……”凄厉的颤声伴着痛苦的狂笑,小龙女血红的眸子射向郭芙小腹间,“凭什么,凭什么你们能做母亲,我偏不许!”


腾空而起的人和雕终是慢了一步,眼见郭芙被困在小龙女的掌风之下,焚心之痛令杨过聚力执剑,手臂在空中挥起的同时一股沉沉寒气袭胸而入,他被小龙女身上癫狂之气震出丈许,顿时重剑脱手而出。


直直飞出的黑光在空中划起厉厉风声,只见那神雕阔步狂跃,挥动着巨翅迎向略有下坠之势的玄铁剑,右翅向着重剑一煽,一股极猛的疾风卷起重剑直击向小龙女的胸口,霎时黑光闪入一团白影中,血花喷溅,一声惨呼直冲云霄,狂笑之声戛然而止。


血浸素衣,红红白白刺目惊心,奋力避闪的郭芙被突来的状况吓呆了,呆怔一瞬,她及时伸手接住缓缓下沉的身子,“龙姑姑,你…杨大哥,快,快帮她止血。”


“没用了。”看着穿心而过的重剑,杨过痛苦地摇摇头,神雕巨力,一剑穿心,纵是神仙也无力回天。


“姑姑,你…可有什么…遗愿?”


“我的念甄孩儿,我的念甄孩儿,我要陪着他…陪着他…”


浓浓雾霭在死寂寂的妖夜中涣散 ,托着小龙女肩膀的手腕颤动着清脆的银铃声,清清之声引得她唇角微动,一抹诡异的笑容浮在眉梢,“梅花遗落,雪覆红梅…丢了…丢了……”


微弱的声音渐消,清冷的眸光忽尔幻灭,黑漆漆的幽潭终化成一汪死水,再也兴不起风浪。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