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绿浦荷香(133)

郭芙想着心事没吭声,心疼杨过,亦纠结着自己的处境,所有的事都可一笔勾销,唯独襄儿的事要问个清楚。


“杨大哥,我们一起面对好吗,往昔种种皆可销,唯有襄儿一事我要问个清楚,如果…如果…真应了我的猜测,只要…她余生肯遁入古墓…再不入世,我就当报了仇,销了恨,大哥就别…别为难自己了。”


盐巴撒在伤口上,痛感慢慢汇聚成一把利刃,毒艳的气息在荒野中蔓延,郭芙强压下心头的恨,自己从来不是大度的人,只因深爱,只因不忍,只因两心相连,他痛她亦痛。


心知杨过向来对师傅遵从不逆,如今摆在眼前的是是非非要他如何抉择?


深邃的眸光喷射出冷冷的火焰,焚烧着郭芙的心,古墓,古墓,入了墓穴,活人死人有何区别,冷静善良的心泣血的同时也帮他做了决定。


“芙妹,我不要你沾染秽气,所以才要你躲开。”


深入骨血的羁绊让人难以决断,纠结于恩与仇之间的杨过深深体会到椎心之痛,郭芙的一番话更是令自己惭愧,人人称之娇纵的郭大姑娘,用她的智慧成全了自己,用她的善良包容了自己。今天自己才深刻体会到岳母那番话的内涵,‘你护她,她亦会回护你。’


“芙妹,谢谢你。”


“杨大哥,咱俩之间不言谢,哪有自己谢自己的理儿。一会儿哥哥务必盯牢忽必烈,龙姑姑交给我吧,有雕兄护着我你放心好了。”


“你没跟姑姑打过交道,我不许你去。”


“如果我说耶律齐会追随忽必烈左右,杨大哥是不是考虑一下我的建议?”


“芙妹,你……”


“有脑子的不只哥哥一人,我也有脑子,忽必烈对他有知遇之恩,耶律齐是重情义的人,当然会誓死效忠。杨大哥小心点,耶律齐的才华配在忽必烈身边如虎添翼。”


“芙妹的话让人听着酸溜溜的。”


“傻哥哥,把醋劲用在杀鞑子上吧。不过说起酸,我还真的想念家中的青梅啦。”


伸手拧拧秀挺的鼻尖,杨过轻声笑道,“喜欢酸味好啊,会生儿子么?”


“开玩笑也不分场合。”含羞一笑,郭芙把头埋得更深了,暗暗在心里盘算着时间,不好意思的凑在杨过耳边低语,“我们等…那个…那个,等他们喘口气再过去吧?不然太尴尬啦,再怎么说那是你师傅,好歹给大家留点面子。”


“一切都听芙妹的,只不过你也小心,各派武功招式总有破绽,婆婆传你的太阴剑以柔克刚,大气沉稳的主旨是一个‘容’字,招式速度不可过急,芙妹迎战时一定记好了,你的缓可制住玉女剑法的躁。”杨过细细给郭芙讲解古墓招式的弱点,暗暗祈祷着她能全部听明白。


“还要动武啊?我尽量避免,那个…我不想跟你师傅交手。”


温软的掌心不自觉抚在小腹上,秀眉微蹙,想起杨过满心的渴望,郭芙心里极不是滋味,就在刚才,他说想要娃娃时自己才意识到最近的身体变化,或许……唉,宝宝来的不是时候,自己尚未准备好,小家伙就匆匆赶来了。不敢跟他讲明,怕他分心,怕他担心,更怕自己护不好宝宝。


“柳姑娘,我要找的人在哪?”


松松拉拢衣袍,树下的男子并不急着离开,懒懒靠着树干看着那副欲仙欲死的面孔,酥软的身子横在自己脚边,心中疑惑为何这女人非要遮住眼睛,她在幻想什么?自己要用什么手段才能控制住她。


“我不知道。”轻轻舒展着柔软的腰肢,小龙女缓缓系住腰间的带子,缚住眼睛的白绫微微一松,冷媚的眸光慢慢闪现。


“昆仑女侠真的存在吗?”


“或许吧。”


“柳姑娘,一日夫妻百日恩,有必要对我隐瞒实情吗?”


“夫妻?我并没打算嫁人啊,何来夫妻之说。”激荡的神色慢慢自脸上消退,冷清的五官依旧是那副不染尘污的模样。


“好吧,那各取所需总成吧。”男子慢慢凑近她,一双虎目瞬间变得肃然,伸手托住小龙女的下巴,淡淡说道,“你是金人之后,我说的没错吧,如果你的出身公布于世,到时候想躲入古墓都难,蒙古人容不下你,宋人亦容不下你,天下可有你栖身之所?难不成要回白驼山?”
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淡然的神色骤然消失,绝美的容颜变得狰狞凄厉,本该断灭情欲的身子倏尔大喜大哀,小龙女一时心绪大乱,气血逆行,仿若毒虫噬骨般难耐。


“小龙,小龙是什么?你以为今天偶遇是巧合?我早就留意你了,调查了数年,终于知道了你隐晦的身世。”


一声惊喘令警觉的男子抢上一步,紧紧扼住小龙女的咽喉,转刹间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抵在了小龙女的胸前。


忽必烈机警的环顾四周,“什么人!”


杨过和郭芙潜在灌木丛后,本要留出足够的时间让小龙女整理衣衫,不成想接下来偷听到的对话令郭芙大惊,猛然的抽气声暴露了自己。


过芙二人自树后闪身而出,看着被忽必烈挟持的小龙女,郭芙暗骂自己太笨,所有的状况就因自己压不住的震惊瞬息逆转。


从容一笑,杨过眯起一双凤目,不得不对这位蒙古王子刮目相看,遇事不乱的淡定令人佩服。


“四王子别来无恙。”


“杨大侠,许久未见越发丰神俊朗。”


一个气定神闲,一个冷静自持,两相对峙的局面少了紧张的气势,多了虚假的客套,只因那个长发蓬乱,衣衫不整的女子被掌控住。


姑姑除非是自愿,不然想控制她是很难的,被动局面令杨过不敢贸然行事,面不改色留心周围的一切动静。


郭芙咬咬牙,埋怨自己搞砸了一切,趁着没人注意自己她向四野张望,寻找着忽必烈背后的依仗。


一闪而逝的微光挑起郭芙的警觉,如水的月光洒在密林中,偶而闪射出点点光芒。


“杨大哥,林中有埋伏,弓箭手,看不清人数。”压低声音提醒杨过,郭芙握紧手中的软剑,缓缓转身护在杨过身后。


杨过微微颔首算是对郭芙的答复,不动声色缓缓移步,“我杨过向来是唯利是图的小人,四王子十多年前就该看清楚了吧,劫持我师傅有用吗?当年请命除掉郭大侠的人瞬息倒戈,你觉得这个时候我会在乎龙姑姑的死活?”


唇角微动,一抹淡淡的笑容浮在眼中,忽必烈含笑望着杨过,“杨大侠,不宜妄自菲薄。识时知变,善其身,有何不好?”


两人的对话听在郭芙耳中,睿勇冷静的气度使得郭芙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位蒙古王子,纵是处于窘境的他依然龙骧虎步,这头漠北苍狼学会了汉人的谦和与隐忍,独有的皇室威仪使他的笑容生出了一股凛凛之威。


郭芙的心忽上忽下,轻轻扯动杨过的衣角,暗中提醒着他,这次面对的人绝非暴躁的蒙哥。


“放心,姑姑不会有危险,他保命更重要。”杨过微微侧头,低声安抚着郭芙。


“堂堂蒙古王子这等龌龊事也干的出来,好意思称自己尚法尊儒?”心中虽有几分忌惮,郭芙仍忍不住出言奚落,终是瞧不上浑身沾满血腥的异族。


一句话骂笑了杨过,他在心底暗叹傻丫头存不住话,侧目看了一眼忽必烈忽明忽暗的眸光,杨过激灵一颤,耳边风声骤起,刹时右袖飞起,卷着一阵疾风把郭芙推向梨树后,左臂挥出一道剑芒,噼噼啪啪,眨眼间斩落一地箭矢。


“大丈夫打仗岂可为难女子,四王子放过她们。”


“杨大侠不是君子,小王亦非贤者,今日不是君子之争,讨什么价。”


忽必烈冷然大笑,明晃晃的匕首在夜空中划出一道寒芒,瞬时间山坡处箭雨如织,纷纷朝向杨过射来。


冷冷一哼,陡然间杨过拔地而起,身形在空中急速盘旋,手中重剑生风挡下密密箭芒,足尖轻轻踏上簇簇梨花,忽而一转身形如箭向着蒙古兵飞去。


忍不住的喝彩还未脱口,不远处的山坡已经血雾弥漫,郭芙瞪大眼睛瞧着杨过冲入敌阵,未及眨眼纷杂的哀号声响彻山野。


眼看着蒙古兵纷纷倒地,郭芙脸上腾起一团喜色,自己不敢贸然应战,不敢拿腹中的宝宝去拼命,只得远远看着那个雄鹰一般的男子独步杀敌,心底的欢喜渐长,深深为他而骄傲。

评论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