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离别,重逢(过芙短篇)7


三个月了,他已经陪了自己三个月。

 初次清醒时独自沉浸在痛失亲人的悲伤中,走不出悲凄,化不开伤痛,在绝望中苛责自己,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家人。每每在沉重的负罪感中以泪洗面,甚至想把小侄儿托付于他,只求一死。 

若非他陪着,若非他劝导,自己永远无法从衰颓消沉中解脱出来。 

他说,别让小宝再走他幼年的路……别让苦厄镂刻在孩子心底…… 

他说,茫茫人海没有一滴血与自己相融的感觉是极致的悲哀。 

近百个夜晚,郭芙独自消化着人生至悲,饱尝到他年幼时的凄苦,天下之大举目无亲的孤寂给了自己重重一击,差一点就被击垮。 

从他给自己讲他儿时的故事起,郭芙那颗四分五裂的心一点点愈合。自己还有小宝,小小亲人支撑着伤残的身子渐渐恢复生气,小宝是至亲,是郭家唯一的血脉。 

心绪凄迷的郭芙辗转难眠,血脉二字更刺得她红泪偷垂,年近不惑的他尝尽寂寞之苦,人生最悲莫过于没有一滴血与之相融。 

不知不觉下了床,身随心动,带着一丝惶恐,含着一缕焦虑,郭芙缓步穿过简陋的厅堂停在他门前,踌躇不定地站在那儿。而今才道当时错,年少的自己错得离谱,竟错读了他眉宇间的神秘深情。 

轻微的脚步声唤起了卧在床上的人,杨过披衣下床,一帘麻布隔断了门内门外的两个人,谁也没再往前迈一步,谁也没有勇气去挑开那层阻碍。 

“芙妹,有事吗?” 

忽得一声问候唤醒了良久未动的郭芙,心底荒唐的想法瞬间隐匿了,自己还未想好,还未想好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后果,张了张嘴含混不清的吐出两个字,“没,没事。” 

“怎么还未睡?” 

“我……睡不着。”郭芙并没有离开的意思,进退一念间,自己需要勇气,闭着眼深深吸气,脑中浮现白天的情形,凝望的眼神,回避的心慌,若即若离的‘狼狈相’,不再年轻的两个人像少不更事的少年男女。

 “芙妹等我一下,我陪你在院中散散步。” 

“不,我不想散步,杨大哥…我…我能进去吗?” 

未待他回复,郭芙猛然撩起布帘闯入屋内,撞入他胸前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