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离别,重逢(过芙短篇)6

“姑妈。”稚嫩的童声在小院中飘荡,未见人影先闻声,“姑妈,姑妈,姑父给你带了好多药膏。” 

“小泥孩儿,你这是在泥中打滚了吧。”一袭素衣的女子寻声出院,与飞奔而来的孩童撞了个满怀,三岁多的孩子几乎把她撞倒在地,郭芙的身子微微一晃,一只大手已轻轻扶在她的背部,支撑着虚弱的身子。 

一身缟素的女子正是被杨过救回的郭芙,俯身梳理着孩童零乱的鬓发,柔声纠正着,“说了多少次,不能叫姑父,他是杨伯伯,记住了。” 

“可是,和姑妈在一起的人不该是姑父吗?” 

“芙妹回屋歇着吧,孩子还小,随他叫吧,叫什么都是亲人。”杨过拍拍小孩的头,笑着哄道,“小宝去洗手,猜猜我们今天吃什么?” 

“我想吃肉丸子。” 

看着小男孩开心大叫着跑到水桶前,杨过眼底漾起温柔的笑意。 

暖暖的温柔收入郭芙眼底直戳心尖,偏头藏起眼中的泪花,心生悲鸣,他也喜欢孩子吧?只可惜……造化弄人。 

“芙妹,我托人寻了些治疤痕的药膏,有西域的,有土方子,还有各种花的精油,也不知哪个好使,你都试试看。” 

“杨大哥,谢谢你,伤口愈合的很好,实在不用这么费心。”

眼中的泪再也噙不住,大颗大颗滚落下来,郭芙抖着手去接他手中的布袋,手指扯住布袋的同时,自己的手被一只大掌轻轻握住。 

四目相对,她摇头,他点头。相伴月余,两人扯掉缠绕各自多年的骄傲,第一次直面彼此,第一次不再隐藏对彼此的关心,第一次真心接纳对方。只是心未远去,身却不由己。 

一生的努力就为保护她,护着她好好活下去。救她回家,家又在何方?终于有理由给她一个家,却已经没有这个能力了。 


杨过多日来只顾忧心她的伤势,从不曾想过两人余生如何相处,自己还能为她做什么呢?带她回古墓?不,自己绝对不会让芙妹面对姑姑;送她回桃花岛?不,尚未理清生活前,桃花岛对自己来说太远了。

 “姑父,我们今天吃什么?” 

石桌边的小男孩拍着湿漉漉小手笑嚷,孩童的嬉笑声打破了凝望纠缠的目光。

郭芙一个激灵急急抽手,紧紧抱着那个装满各种瓶瓶罐罐的布袋转身回屋。 

“我们今天吃面裹肉丸子。”杨过自肩上的褡裢中取出用荷叶包裹的肉包子递到小男孩面前。 

“姑父好有趣,这不是肉包子嘛。”男孩抓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,一滴油自嘴角渗出,灵活的小舌尖探出小嘴,瞬间舔掉了香香的油花,一个热腾腾的包子三五口就下了肚,笑眯眼的孩子回头向屋内唤道,“姑妈,快来,面裹肉丸子好好吃哦。” 

小小院落被孩童纯真的笑语点染出家的味道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