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离别,重逢(过芙短篇)5


“黎明前送我们出城。” 

“你还是来了,可惜……晚我一步。” 

“耶律齐,你若想保命就即刻送我们出城。”

 “保命?神雕侠怕是隐匿深山太久已看不清形势罢。”

 “认清认不清,要短刃说了算吧。”手微微施力,冰冷的匕首立刻在耶律齐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,杨过冷冷命令道,“给芙妹备辆马车,我要你亲自己送我们出去。” 

“杨过,这里是相府,人现在在我手中,不识时务会害了她,你懂吗?” 

“当初没有郭伯伯你早死在蒙古人手里了,相府?哼,丧家之犬也配开府建衙?” 

“咱俩彼此彼此。” 

“少废话,放不放人痛快点。”

 “你有什么资格要挟我?” 

“芙妹的性子咱们都清楚,她宁可玉碎不为瓦全,我先杀了你,再去偷袭忽必烈,纵使我们俩出不去也会含笑九泉。死,我们何曾怕过?耶律齐,你自个掂量着办。” 

******
小巧的马车驶离无尽的黑暗冲入黎明的曙光中,团团浓雾渐渐化成轻柔的薄纱,天边一抹青白缓缓漾开。 

眼皮沉沉,四肢麻木,一缕浮光闯入眼角,周围的一切都那么陌生,没有浓烟、没有厮杀、没有血河、没有焦糊的气味,自己被清新的光明包裹着,这……是黄泉路吗?爹妈等等女儿,破虏等等大姐…… 

撕裂的痛感唤醒了麻木的肢体,身子周围暖暖的气息似曾相识……望乡台?杨大哥来送自己了?
 “杨……大哥……” 

“芙妹,很痛是不是?你忍忍,咱们再走远点。” 

“哥哥是来送我的吗?” 

“我来带你回家。” 

“我还……活着?” 

“是。” 

费了好大力气吐出疑问,郭芙虚弱的依在强壮的温暖中,自己竟然还活着,爹妈、破虏……记忆渐渐恢复,眼睁睁看着弟弟落下马背却救不了他,自己倒下前的最后一眼——万箭射在父母身上,可是自己却活下来了,为什么?是杨大哥救下了自己。 

一颗泪自眼角滑落,嘶哑的声音几乎不可闻,“小…宝…” 

“我知道,我们去接他一起回家。”绷了一夜的泪刹时涌出,杨过紧紧搂着她温言承诺着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