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47)

青衫道长颤手接过郭芙硬塞给自己的人参,一迭声地冲她道谢。

 “芙妹跟我去后面密室,你来帮我。” 

郭芙横了杨过一眼,小嘴微噘也不答话,心里不甚痛快,刚刚他还摆着一张臭脸不肯给人疗毒,只一会儿就变了脸,也不知这哥哥肚里的肠子是怎么转的。

 猜不着小丫头在闹什么情绪,圆嘟嘟红唇翘得老高,杨过这会儿没空理会她,也不多问只推着她跟那众人向密室而去,“想什么呢,快跟上,我需要芙妹帮忙。” 

密室门在身后关闭,杨过扶尹志平在石台上盘膝而坐,又指点郭芙坐于道长身后,双掌置于他督脉两侧,接着自己在道长对面坐好,左掌与道长掌心相抵。 

“芙妹,你按我说的方法调息,两个时辰内我会打通尹道长的任督二脉,气息运转大小周天时,不能收掌,不能说话,我们要迫使他自身气息自动循经而行,我来控制气息的升降,你来控制气息的聚散,能明白吗?” 

郭芙点点头,在心中默默念着杨过刚刚教给自己的疗伤法门,引气归元,缓缓清除心中杂念。 

两日后过芙二人每行气运功一个大小周天休两个时辰,如此反复,由最初的大汗淋漓到只有额角渗汗,再到三人百会穴同时腾起暖暖热气,一对小夫妻已把尹志平体内剧毒全部逼出。

 内功疗毒的同时,郭芙的那棵人参占了三分功,因每日服食参汤,尹道长恢复速度很是惊人,比杨过预计的时间缩短了一天。

 收势而起的两人却因尹志平的道谢生出了小小的摩擦。

 “救你?我凭什么救你啊,我就是想要你难堪罢了。”傲然地把头一摆,杨过理也不想理那道士,全真教是杨家克星么,杨家三代均与全真有瓜葛,可没有一代能逃过劫难。

“杨大哥,你——”

 “郭姑娘,小兄弟说的对,我确是汗颜无地。”尹志平及时截住郭芙的话,缓缓起身向着两位年轻人行礼。 

左手微扬拦住尹志平微微下弯的身子,手臂稍稍施力,杨过便把刚刚起身的尹道长硬生生按回石床上,嘴一撇冷冷说道,“她是我媳妇,‘郭姑娘’那是原来的称呼。” 

“杨大哥,你做什么!”郭芙皱皱眉,一把扯开杨过,接着面朝尹志平盈盈一拜,“尹师叔不必客气,都是自己人。” 

听闻两人已缔结姻缘,尹志平先是大惊接着面如春风,眼露喜色,畅快笑道,“很好,很好,郎才女貌,真是天作之合。郭——呃,杨夫人,令尊、令堂近来可好?” 

杨过见那道长笑眯眯同郭芙说话,冷冷一哼,斜眼横了道士一眼,心中生出一股邪气,“谢谢尹大师挂念,我岳父母好得很,岳父是真正的侠者,他若斗金轮如同碾死一只臭虫,绝对不会丢咱宋人的脸。” 

尹志平原本为人谦逊,性情淡泊,听杨过奚落自己也只是置之一笑,心中亦是知道这孩子的脾性,生就三分邪三分犟三分傲,还有一分就是自怜自卑,好逞口舌之利,凭小智取胜,然而他内怀忠恳,如何也掩不住天生的热心热血。

 “当今武林同辈中也只有郭大侠担的起侠义二字。过儿,咱们虽无师徒缘分,好歹我同你爹爹是同门师兄弟,没能照顾好你我失责了,自愧后悔已无用,今日能看到你娶郭大侠的千金为妻我心里是极开心的。”

尹志平缓缓开口,知道杨过那孩子有心结未解,幼年大闹终南山的孩子心中必是积满怨叹,当年他初入全真时自己正在外宣教,所有的事情也只是听了一面之词,希望今日自己能还孩子个公道,亦希望自己能结开孩子的心结。

 “少假惺惺套近乎,无非是巴结我岳父的威名罢了,不过巴结也对,谁让你们这群道士技不如人,德不配位呢。” 

杨过的嘲讽和蔑视并未在尹志平心中击起任何涟漪,却激怒了一旁沉默良久的郭芙。

 “杨过,你别胡说。马道长是我父亲未磕过头的师傅,论辈分尹道长也是我师叔,在长辈面前岂可不恭,况尹师叔高情致远,一向克己济人。”


“郭芙,你愿认亲你自认,别扯上我,那些道士们说过的话、做过的事我都记着呢,脑子好忘不掉。” 

百般嘲讽,尹志平都不以为意,杨过 一时像泄了气一般,自觉甚是无趣,原想草草道个别各走各路,不成想郭芙忽而横插数言,媳妇几句训斥便搅翻了自己刚刚安定下来的心绪。

 “杨大哥,你怎么不可理喻,你……” 

当着外人的面郭芙不想同杨过争吵,毕竟不是在家里,若真吵起来丢的是爹妈的脸,急急把冲口而出的话收回去,姑娘把脸转到一边,低下头绞着双手,不再言语。

心中的秤杆上上下下衡量着杨过心中的死结和委屈,当年赵志敬当着爹爹的面把杨过说得顽劣不堪,爹爹不是不辨真假的人,心里清楚杨过的委屈,亦是心疼的不得了,那些事自己也有耳闻,可是对事不对人,赵志敬失了长辈的端正,也不能把账算到所有道士头上啊。 

尹志平看着两个孩子间的火气渐大,他及时转了话,“两位几时成的亲,我理应补份贺礼的。郭杨两家缔结良缘是武林中的大喜事,应该大家同喜同乐一番,北侠夫妻行事也太过低调了。” 

“罢了,罢了,我跟你们全真教五行相克,你昏迷时我们夫妻蛮和美的,你一还阳,好嘛,立马搅得我们夫妻不睦。尹道长的贺礼你想送我还不敢收呢,怪不吉利的。” 

忽然一阵大笑,尹志平坐在石床上看着一对小夫妻哈哈大笑,自己被杨过一张利嘴惹得又是喜又是气,已过不惑的大叔被刚刚弱冠的小娃儿搞的束手无策,难怪一根筋的赵师弟一提杨过就想发疯。 

“你这娃儿心善嘴刁,这性子要改。修行不在上山,修行不用隐世,人一出生就是修行,生活总是苦甘交迭,吃得了苦才享得了福,郭家千金就是你余生的福泽,好好珍惜她。” 

尹志平眸光深邃看着杨过,心中涌起一丝怅然,只可惜自己与他无缘,若是自己有机会亲自教引他,一切将会不一样。好在他师傅坠崖,不然这孩子便会被小龙女拖累一生,如今娶了名门之后也算是苦尽甘来。 

“程门立雪的故事杨大哥听过吗?” 

密室外响起急促的铃声,清脆的铃声缓急交错,打破了室内紧绷沉郁的气氛。

 杨过心中奇道,通常有人送饭来才会前来唤门,可这半晌不夜的来人做什么。 

移步开门,门外是一位小道童,未等杨过开口,那道童急吼吼地说道,“杨少侠,一古怪和尚在河对岸叫嚣半晌了,师傅猜是金轮法王,您与夫人快带着尹师公从南边渡河离开吧。” 

“我正要寻他呢,来的正好。”杨过压低声音冲小道童摆摆手,示意两人说话小点声,别扰了密室内的人,接着又故意大声道,“尹道长的毒已清除,大家放心吧。芙妹,我出去看看,你的故事咽回肚里吧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