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艳冷香

强扭结香(神雕同人)1

行香子·过芙结香

风起杨花,燕燕飞归。结香缠,蔓蔓连枝。初春尚浅,乘兴寻芳。弄青梅小,轻轻酸,轻轻甜。

树绕城廓,隐隐春闺。小桃绽,簇簇堪折。双生火焰,一朝合欢。变风云起,乍然雨,乍然晴。

 

黑光横空而落,幽幽剑气敛芒收势。城郊的密林中十数个莽汉横七竖八倒地上哀嚎,不远处的马背上横着一个被捆成粽子的士兵,那士兵身量瘦弱,看似年龄尚小,一张泥污的小脸有着打斗过的痕迹,他俯在马背上缩脚躬身的姿势应是极为难受,两弯秀气的柳眉痛苦地打成死结,眼中的惊惧正慢慢散去。

    “哼,襄阳的粮草你们也敢劫!今日便是你们的死期。”

    低沉的声音透着狠辣,一袭玄色短衫的男子侧身而站,一手负于身后,冷漠的眸光中含着腾腾杀气。

    “大侠,饶命。”

    “闭嘴!我们……今日认栽。”看似匪首的男子疾声呵斥求饶的汉子,他摇摇晃晃欲站起身,试了几试未果,一条腿因疼痛抖得更加厉害。

    “嘴还挺硬,山匪就是贼,贼嘛横竖都是死,早死早入地狱。”忽而玄色衣衫的男子邪气一笑,用脚尖踢踢匪首的额头,轻蔑地说道,“就是爷不想让你们痛痛快快死。我问你,劫粮草便劫粮草,为何要劫那个小兵?”

    眼角余光瞥向马背上的小身板,玄衣男子唇角微动,心中冷笑道,被他们捆成个小虾米很不舒服吧,今儿这罪就多遭点罢,在家轻易也没什么受罪的机会,什么时候哥哥高兴了再放你下来。

    “不说是吧,这会儿子不说,怕是一会想说可说不出了。”伸手捏住那匪首的下颚,玄衣男子微微用力,那汉子的舌头便露出了寸许,眼中寒芒一闪,手下的人已抖如秋叶。

    “大侠…侠?…何为侠?周围百姓受洪涝之灾无人问津,朝廷的救灾款去了哪?不劫粮,叫他们如何活?”几步外的一个壮汉瞧着自己兄弟吃亏甚是气恼,心一横也顾不得自己死活,不服气地低嚷着。

    虎躯猛然一震,手腕的力道骤渐,玄衣男子松开地上的人,浓眉慢慢锁成结,细细斟酌山贼的话。倏地眸光一闪,他厉声呵道,“劫粮的因由算勉强保命,为何要劫那个小兵?”

    卧在地上的大汉头微微垂下,喃喃说道,“那…那…是个…是个…姑娘,原是不想劫的,那姑娘性子烈拼着命的要护这一车粮,打着打着就被我们给绑了,家里没个管事的女人不行,山里没个管家的也不行,这年头,这年头,当贼,当兵不都一样?横竖是家里穷吃不上饭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混帐东西!”一脚踹翻回话的汉子,玄衣男子走到马前轻轻解开绑住姑娘嘴的布条,眼中柔光一闪,一丝心疼立刻隐去了。

    见他只是松开自己口上的布条,无意解开缚住手脚的绳索,在玄衣男子转身的一刹间,马上的姑娘及时唤住他,“喂,你怎么不给我松绑?”

    “我不叫‘喂’,瞧着现下的情形,你对我的称呼应该是‘恩公’。”

    “杨…杨…大哥,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姑娘认错人了吧。”不敢回头,怕被她瞧见自己眼中的喜色,玄衣男子驻足不前,劣脾气作祟下,故意不同她相认。

    “杨过,你装什么装,以为戴个破面具我就认不出你吗,爱松不松,我才懒得求你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你说的,别后悔,我就把你这样子送到郭伯伯面前,郭大姑娘这种样子进城头一回吧。”

    邪气的一阵笑声刺得马上的姑娘直皱眉,一张小嘴翘得老高,人也气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那玄衣男子正是杨过,马上被劫的姑娘却是郭芙,遇然相遇说来也巧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959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